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四眼桥农贸市场改造启动 整体投资百万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5 09:18

[摘要]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12年前利用简易厂房车间改造而成的四眼桥农贸市场,多年来基础设施陈旧,购物环境差,今年被列入芝罘区17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之列。眼下,改造工程已动工。整个改造工程将按照区政府的要求,于11月底前完成。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12年前利用简易厂房车间改造而成的四眼桥农贸市场,今年被列入芝罘区17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之列。眼下,改造工程已动工。整个改造工程将按照区政府的要求,于11月底前完成。

蔬菜大棚吊顶已完成

昨天上午,记者在四眼桥农贸市场上看到,在蔬菜大棚的西入口处,两名施工人员正在开挖下水沟。进入蔬菜大棚里面,记者看到,大棚吊顶工作已完成,摆放货物的铁制货架已做好。

在水产区大棚内,记者看到,原来的经营货台破烂不堪,上面大部分瓷砖已脱落,目前已被全部拆除。下一步,还将把原来不透光的棚顶更换成新的采光瓦,这样大棚里面的光线更加明亮,地面也将重新进行修整、铺筑。

采访中,四眼桥农贸市场负责人郭福成经理告诉记者,四眼桥农贸市场是2000年年底经区政府批准,由原冷冻机配件厂的简易厂房车间改造而成的,市场占地面积5255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现有大小营业房60余间,摊位200多个,但由于原来的基础设施简陋,环境较差,已不适应现代农贸市场的要求。为提升四眼桥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居民消费环境,方便小区居民生活,按照区政府对农贸市场全面升级改造的意见,此次共投入100多万元进行升级改造。

地下排水设施一并改造

四眼桥农贸市场改造后,市场分为蔬菜区、水产区和水果区。

据介绍,蔬菜区约有536平方米需要改造,包括房屋吊顶、地面铺设地砖和安装新货架等。改造后,南侧将新增4间食品经营房。水产大棚及蔬菜大棚周边780平方米的棚顶严重破损,生锈老化,雨天漏雨严重,需要更换新采光瓦;水产区的货台已破烂不堪,将重新建设“环岛形”新货台,并铺设下水管道和修整地面,根据水产区经营户门头及库房棚区需要,还将新建8间库房。

“农贸市场原来的地下排水管道设施陈旧,经常堵塞,导致污水在地面上到处横流,此次改造,将重新建设地下排水管道。另外,还将统一建设门头牌匾,尤其是市场出入口大门处的门头牌匾早已陈旧不堪,将重新更换新门头,并加盖采光瓦。”

山东烟台: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条件已经具备

莱山下半年15个旧村改造 开发区4个旧村改造完成

烟台城建要闻7 烟台到北京5.5

西大街地下工程月底将开工 道路基本恢复通行

烟台公布9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分布 芝罘区68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