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小产权房清理工作在即 烟台“淡定”面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3 10:33

[摘要] 近日,在国土资源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巡视员王宗亚透露,今年我国将选择部分城市作为试点,开展“小产权房”的清理工作。小产权房真的到了“穷途末路”的局面了吗?在房价依旧没有大幅下降的今日,烟台市小产权房的生存状况如何?

近日,在国土资源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巡视员王宗亚透露,今年我国将选择部分城市作为试点,开展“小产权房”的清理工作。小产权房真的到了“穷途末路”的局面了吗?在房价依旧没有大幅下降的今日,烟台市小产权房的生存状况如何?在济南等地小产权房销售依然火爆的同时,烟台的小产权房销售情况又如何呢?

出售小产权房广告泛滥

在对莱山镇正农小区的实地探访中,编辑的感觉是小区巨大的占地面积,一眼望去全是绿色的楼房。知情人刘先生告诉编辑,这个小区前前后后经过了六七年的建设,汇集了莱山镇的所有村民。在小区楼房窗户上,随处可见贴着“售房”的广告。选择将小产权房出售的村民占了大多数,仅有少数几家贴出的是租房广告。对于出售的原因,更是五花八门,多数写的是“急需资金,低价转让”,也有几家写的是“债务抵押,急需出手”。出售价格也是每平米从两千元到五千元不等。

此外,小区里随处可见的不是开锁家教等小广告,而是贷款广告,几乎每个单元门口都有一两张。卖房者张先生告诉编辑,小产权房不能办理贷款,必须全款付清,虽然只有二三十万,但还是有很多人选择这种民间贷款方式。

中介:购买小产权房不必担心被清理

在莱山区芳花园购物中心附近的烟房地产中,得知编辑要购买小产权房时,工作人员推荐了几套比较合适的房源,都是位于莱山镇的正农小区。当编辑问房屋的合法性时,工作人员表示,小产权房肯定是不受国家法律保护的,但是会跟房主签订购房协议。对于国家近日表示试点清理小产权房的举动,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可以放心购买,毕竟中国小产权房数量多,清理难度大,罚不责众。

相反,在绿色家园附近的安泰房产中,工作人员不建议编辑购买小产权房。该工作人员告诉编辑,小产权房虽然购买时价格便宜,但是以后转手出售会很难。如果想购买便宜的房子,可以选择四十年产权的公寓。

狭路相逢低者胜 港城12大刚需低价热盘4000起

烟台上月新房交易量增价跌 成交楼盘中低端多

成交回暖由淡转浓 烟台楼市走出严寒渐入佳境

烟台众多房企无心买地 市政府贴身"请客推销"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