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严厉调控促地产业洗牌 细化发展是新趋势

中国新闻网  2011-12-12 08:43

[摘要] 现在房产商,跟任何其他的制造业一样,要进行采购,生产,然后产品在市场销售,这是它真正利润的来源。从地产商转为房产商,这是洗牌的一个重要推动力。总体上看,应该说从一个高速的成长期进入一个平稳的成长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原来的房地产商,包括地产商,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在开发期间的土地价格的大幅上升。现在土地价格基本上比较充分的市场化了,接下来房地产商才能真正做成一个房产商,土地不成为主要的利润转化的来源贡献点。现在房产商,跟任何其他的制造业一样,要进行采购,生产,然后产品在市场销售,这是它真正利润的来源。从地产商转为房产商,这是洗牌的一个重要推动力。总体上看,应该说从一个高速的成长期进入一个平稳的成长期。

长虹置业副总经理王文斌表示,作为开发商,他现在也在调整,一方面他在销售阶段获取的利润。另外一方面,也关注房地产行业这个长尾概念,他们提出盈利模式的创新,就是房地产不再现有这种卖房或者是建商业地产出租,是后面应该有很大很大的一块事情可以做,做一个可持续性的发展。比如把现有的住宅小区和集中商业之间,搭一个网络平台,把业主都发展成为该平台的客户,用物业服务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满意度,让客户在这个平台上进行消费。

对于房地产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高和投资董事长苏鑫表示,未来的趋势,所谓走美国的模式,就是开发和投资,行业会细化,甚至运营也会很专业,是一个大的趋势。

“以前开发商最主要是跟土地,跟政府打交道,不是全市场化的,如果说投资商分离出一个机构,他是用钱选择开发商,这样开发商的专业性就体现出来了,运营能力、品牌能力等等,都会在资本上体现出来。未来市场分工细化,投资商的出现,会推动这个行业往前发展。同样这个行业的发展,另外一方面会推动金融企业市场化的过程。因为以前行业是由银行主导来推动的,风险是不言而喻的,未来一定是用市场化的融资方式,规避风险。另外一方面,也会修正这个行业对开发商能力和专业品牌的认知,我觉得这是未来的一个变化。”

降价不是楼市调控的终点 2012烟台楼市将何如

部分城市楼市限购令期限将至 网民吁延续

明年调控不放松 烟台等百城面临房价目标大考

限购令延期 楼市调控继续趋紧

楼市调控压力趋大 2012年开发商日子更难熬

公租房政策比强硬的楼市调控更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