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令延期 楼市调控继续趋紧

银率网  2011-12-06 08:57

[摘要] 即将到年底了,部分实行限购的城市2011年的限购令要到期了,限购令到期之后究竟该怎么办,这是影响楼市发展趋势的一个重要因素。12月4日上午,住建部相关人士处证实,住建部日前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即将到年底了,部分实行限购的城市2011年的限购令要到期了,限购令到期之后究竟该怎么办,这是影响楼市发展趋势的一个重要因素。12月4日上午,住建部相关人士处证实,住建部日前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要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这一消息的出台,让很多关于楼市调控时间具体何时终止的猜测都暂时平静下来,至少目前来看,短期内无松动的可能。

从楼市现状来看,楼市并没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年底结束限购令并不是的选择。经过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的调控,楼市房价的拐点才隐隐出现,倒不是特别明显。成交量一直保持走低,但是房价本身一直还徘徊在高位区,虽然出现了部分区域部分楼盘的小幅度降价,但是整体降价潮还没有到来,整个楼市的泡沫化状况还是非常严重。如果此时结束限购令,无疑是整个调控松动的一个信号,加上一系列逐步放松的金融政策,楼市泡沫可能会再度泛起,那样的话再要调控楼市不仅难度更大,而且民众也会对其彻底失去信心,所有的调控都会陷入“空调”危机。既然已经开始,那就一定要彻底整理,反复调控的经济成本和风险实在是太过于庞大。若是不趁着这一次机会将楼市纳入规范运行的轨道,那么楼市的命运就是脱轨,硬着陆,引发巨大的经济危机。

从调控本身来讲,楼市的泡沫化暂时被限购令抑制,在没有更好的替代性、规范性长期政策出台之前,不宜贸然结束。中国楼市房价的去泡沫化运动任重而道远,楼市限购虽然不是的方式,但是已经在错误中开始了,那就只能暂时凭借这股行政性力量将泡沫重来的冲动抑制。当然,这个时候,国家相关部门不能闲着,毕竟限购令只能作为临时性措施,这是个治标不治本的方式。政府一定要开始研究规范楼市长期运行的一系列法律法规,那样的话中国楼市才有救,才有希望。限购令是一种高成本的调控行动,不宜长期使用,但是贸然结束的话,肯定会引起楼市的整体反弹。在正式的楼市规范发展法律性文件出台之前,限购不能轻易取消。

限购令如果持续的话,那么楼市房价肯定会继续走低,已经被撕开的房价铁幕口子估计会慢慢扩大,降价潮就会成为现实。楼市如果能软着陆,那就是中国楼市的幸运,也是经济的幸运。

百余城市房价考核 烟台高涨幅或面临调控加码

房价控制“年考”在即 逾30城市尚未达标

强调承继式调控 住建部知会地方楼市限购令延续

楼市调控压力趋大 2012年开发商日子更难熬

公租房政策比强硬的楼市调控更值得期待

李克强再次强调抑制房价 明年楼市调控放松无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