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城市楼市限购令期限将至 网民吁延续

经济参考报  2011-12-07 09:05

[摘要] 年底将至,国内部分城市的“限购令”期限将至,而是否会取消“限购令”成为关注的焦点。尽管有关部门没有正式表态,但有媒体报道说,住建部有关人士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严落实的方向不会改变,并将延续至明年。还有媒体报道说,住建部日前知会地方政府,限购政策将于年底到期的城市需在到期之后延续这一政策。

年底将至,国内部分城市的“限购令”期限将至,而是否会取消“限购令”成为关注的焦点。尽管有关部门没有正式表态,但有媒体报道说,住建部有关人士表示,房地产调控政策从严落实的方向不会改变,并将延续至明年。还有媒体报道说,住建部日前知会地方政府,限购政策将于年底到期的城市需在到期之后延续这一政策。

部分网民认为,只有强调继续实施“限购令”,才能显示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决心。也有网民认为,在肯定“限购令”需要“到期延续”的同时,也必须尽快找到长期化、常态化的政策措施,抑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根除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巩固房地产调控效果。

“限购令”须延续

网民表示,近期关于“限购令”即将到期的谈论沸沸扬扬,古人云行百里者半九十,切忌因一时疏忽而导致前功尽弃。目前,只有强调继续实施“限购令”,才能显示出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决心。

署名“张遇哲”的文章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仍属于敏感时期,一旦限购放松,各地房价很可能会出现报复性反弹。须看到,当下楼市调控政策依然呈现出“中央政府严厉执行,地方政府期待放宽”的利益博弈。由于土地财政受到较大影响,地方政府无形中有放宽的潜在需求。延续限购令不仅仅是一句表态,更是一道考题。一方面需要严厉问责的决心,对停止或变相松动限购政策的城市主要行政负责人予以警告或处分,使其不敢逾越雷池;另一方面,需要统筹兼顾的智慧,审视每个可能左右限购力度和效果的政策环节,堵塞地方政府“曲线救市”的漏洞。

30个城市控房价目标难达成 明年政策细则或微调

明年调控不放松 烟台等百城面临房价目标大考

限购令延期 楼市调控继续趋紧

百余城市房价考核 烟台高涨幅或面临调控加码

房价控制“年考”在即 逾30城市尚未达标

强调承继式调控 住建部知会地方楼市限购令延续

楼市调控压力趋大 2012年开发商日子更难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