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友热议“一房一价” 四大疑惑拷问烟台楼市

房天下  2011-05-11 15:15

[摘要] 5月1日起,旨在规范房地产销售、打击“捂盘惜售”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正式执行。近日,房天下友莫问在论坛发布热帖:开发商执行了“一房一价”有木有?该贴对烟台乃至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提出四大疑问,讲出了网友最真实的心声。

5月1日起,旨在规范房地产销售、打击“捂盘惜售”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正式执行。根据《规定》,商品房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房时,应按照要求公开标示商品房价格、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

烟台对这项政策的执行情况究竟如何?据房天下调查了解,目前烟台在售楼盘中,除了参与网签的部分楼盘,70%以上的楼盘并没有执行一房一价,大多只有均价或者一个价格范围,并未能按照要求严格执行。

近日,房天下友莫问在论坛发布热帖:开发商执行了“一房一价”有木有?该贴对烟台乃至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提出四大疑问,讲出了网友最真实的心声。

一问:是否能晒晒开发成本

这是网友最希望能够透明化的信息。购房者说房价高是因为开发商为了谋取暴利;开发商说房价高是因为政府地价高,开发成本高;政府说居民收入高,房价并不高。房价究竟高还是不高?高房价究竟是哪个环节的过失,网友希望通过开发商开发成本的公开透明以作出正确的判断。

二问:一房一价是否执行?

从网友的讨论来看,很多网友都关心一房一价的执行情况。但是从目前来看,烟台一房一价的执行情况并不理想,而从媒体的报道来看,一房一价的执行也都停留在下发通知,并没有更具体的细则。最终能否真正执行下去,网友表示不乐观。

三问:一房一价是否会推动房价上涨?

据房天下调查了解,在一房一价来临之前,房天下多个楼盘上调了价格,特别是高端楼盘,以应对五一之后一房一价的执行。不少网友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在帖子的讨论中表示开发商在定价时加入更多的利润,政府也无法监管,房价仍然高。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烟台严查一房一价 不明码标价或拿不到预售证

一房一价烟台遭"软着陆"五成网友不看好效果

"一房一价"调控作用有限 山东部分楼盘未执行

"一房一价"成摆设 山东开发商应对政策花样多

“一房一价”今起实施 开发商规避新政花招多多

"一房一价"明日起正式实施 烟台楼市平静以对

高端产品客户进入观望期 新开楼盘或试水新政

最直接房价调控出台 烟台冷静看一房一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