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买回迁房价格更实惠 但需要注意风险和防范

廊坊传媒网  2010-12-06 11:06

[摘要] 近期不断有朋友咨询,说自己想购买回迁房,价格自然比市场价便宜几百或上千不等。现在从法律角度帮各个朋友分析风险。回迁房或拆迁安置房是指按照城市危旧房改造的政策,将危改区内的私房或承租的公房拆除,然后按照拆迁政策或回迁安置政策,被拆迁人回迁取得改造后新建的房屋。

近期不断有朋友咨询,说自己想购买回迁房,价格自然比市场价便宜几百或上千不等。现在从法律角度帮各个朋友分析风险。回迁房或拆迁安置房是指按照城市危旧房改造的政策,将危改区内的私房或承租的公房拆除,然后按照拆迁政策或回迁安置政策,被拆迁人回迁取得改造后新建的房屋。只有回迁的居民才有权利买回迁房,因为这种购买权具有人身属性,故从法律角度讲其他购房者购买回迁房是存在很多风险的,比如可能无法办理房产证、再转让受限制、回迁户一房多卖等等。

以下简单列举购买回迁房的风险:

风险1 办证难有保障:许多“回迁房”会因各种复杂原因暂无法领取房产证,因此从回迁户手里购买的回迁房,无法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有的回迁房即使能办房产证,但办证时间难保障。

风险2 过户登记费用高:回迁户可以享受的一些政策优惠,但回迁房过户交易时就可能面临补交一些费用的情况,增加了过户登记费用支出。比如,回迁房若是使用的划拨土地,则需补交土地出让金变成出让土地,才能办理土地使用证。

风险3 不能办理按揭:无房产证的回迁房,银行不会给办理按揭贷款手续,只能双方协商分期付款或一次性付款。

回迁房不是不可以买,只是相对于商品房来讲风险的确很大,购房者可以采取以下方式适当减少风险:

1、通过协调让开发商将其与回迁户签订的回迁协议上,更名成实际购房人。不过现在好多开发商不愿给办这事。

2、购房时详细审查回迁协议等全部回迁材料,与回迁户签订购买协议时约定内容尽量详细些,各自应承担的权利义务明确些,回迁户毁约的责任约定重些。

3、避免一次性付款,可以采取分批付款的方式:采取先付一部分,房产证办理后再付一分部分,过户登记后再付清的方式。的付款方式是去公证处办理提存公证,即将购房款交公证处提存,待办理完过户登记后,回迁户再从公证处领取。

购买一套房产,少说几十万,多则上百万,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非常大的支出。因此,一定要慎重,多咨询律师,认真防范风险。

二次调控调查:一二三线城市感受各不同

买还是等?房价预期难住中国购房者

购房者不必太在意房价的涨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