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不必太在意房价的涨跌

张四强  2010-12-02 09:52

[摘要] 房价在我们的博客里占据者大部分舞台。围绕它,政府官员、经济学家、教授、从业者、购房者、银行企业等都在扮演者爱恨不明的角色。

房价在我们的博客里占据者大部分舞台。围绕它,政府官员、经济学家、教授、从业者、购房者、银行企业等都在扮演者爱恨不明的角色。然而可以分成三派:顶跌派、挺涨派和中间派。前两派都可以理解,中间派可不是不说涨也不说跌,而是一会儿说涨一会儿说跌。而且都有自己的依据。

房价从本身来讲是一个商品的价格,需要尊重市场规律。然而在中国拿市场规律来套的话肯定是要茫然不知所措的。

这个根源跟政府的土地政策、国内的经济环境以及税收政策是有关系的。

历经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经济走到了腾飞的高点,而在这个基础上要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势必不会那么容易,本身中国的经济是粗放的经济类型,而且各个地方的经济基础都不一样,差距非常大,因此要保持稳定的增长必须依靠一些支柱产业。而不论何种产业,它的带动性通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房地产无疑是一个非常稳定而且带动性最强的行业。因此从那些方面来讲都不能让房价大跌。而大涨或持续不断的高涨也是政府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地方政府的利益决定着在很大程度上不愿意拿出大量土地去做保障房和经济房。如此将降低很大的政府收入。从年初的政策来看,这些政策都是切中要害的,可一年来,真正按着政策执行,执行的程度究竟到了何种地步呢?因此真正刚性需求住房者依然满怀信心的等房价来降,而结果是又需要持续一段蜗居时代,怀着明天要大降“20%”的梦想走向明天。

说地方政府是罪魁祸首吧,也是太有些冤枉了。因为站在地方政府的角度来看,地方政府也是很不容易的。地方政府的职责就是向中央负责,稳定、发展是永远的主题。稳定是基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都需要地方政府去想尽办法保证不出问题。而税收在两级的情况下,地方政府财政是维持足用的。但发展来讲可就不那么容易了。一届政府都要在经济上做一些成绩的。这个业绩越大越好。什么事情会业绩大?发现“旧貌换新颜”业绩,而且通过拆、建,能招商引资,将经济大范围的带动。土地出让则使财政收入在市场竞争中巨大增长。房价自然推高,因为土地成本增加了。

一个巴掌拍不响。房价高了,你不买不行吗?让“无良”的开发商资金断流而死,你不降价就等死吧,看谁还敢玩地产。而我等等了一年也没有见几家公司垮掉。而是房地产商还是活的非常舒服。售楼部还是人山人海,你限制购买也没有用,你限制按揭贷款,无非是一次性付款和分期吗!你监管预售资金,但开发商依然现金流稳健。问题在哪呢?我认为还是经济结构的问题。在外向经济没有任何改善的格局下,拉动内需的动力是不足的,或者说没有投资房地产的大和快速、安全。在7月份又一次重大的调控后,一些热钱无路可去,一部分去了海外炒房,韩国啊、日本啊、美国啊,大骇。一部分看到通涨情况下,农副产品有利可图,就进入了大量资金,一时间“蒜你狠”“豆你玩”,让我等百姓突然感觉到肉没有菜好吃了,不是不好吃,是心疼啊。坚持了不多长时间,看看房市没什么情况,马上回来,抄你依旧。当房地产成了金融产品后,这个房子跟住不住就没有太多关系了。也就是说我们通常说的“房市有泡沫了”,究竟泡沫有多少,不知道,能判断的就是看如何治理通涨了。

梦中的房价

我们可爱的开发商夹在中间,也是徘徊往复。一会儿紧张的要命,一会儿发现好象没事。狼只是个传说。呵呵,洗洗,该干嘛还干嘛吧。

我们的经济学家、教授用了很多的数据、经验、分析、公式来证明自己或涨或跌的预测。从信誓旦旦,到偃旗息鼓,潜水,争的面红耳赤,吵的是天翻地覆,最后不了了之。该吃饭还吃饭,该研究还研究,但怎么面对这个房价确实不知道如何下手了。

对于真正的购房者来说,不要听这么多,没什么可以犹豫。回到自己买房的根本目的上,如果承受的起,就去买,就去住,把房地产信息网从自己的电脑收藏中删除,不要去看楼市广告,把自己的热情投入到挣钱的潮流中吧,你会看到你是多么的和睿智。如果你承受不了现在的房价,就不要怨天尤人了,也赶紧投入到挣钱的潮流中吧,用自己挣来的钱,去证明一个问题:钱不是问题,问题是没钱。

如果你还是不死心,老想去关注房价,关注民生,那还是在梦中玩味一下吧。在梦里,可以展开无尽的想象,你梦到什么结果就是什么结果。只是醒来时,不要忘了洗把脸,想一想:我挣多少钱了?

品牌彰显实力 万科海云台继续领跑烟台人气新盘榜

楼王来袭 烟台市民是否买单?

价格虽高买家不少 烟台新盘频现高价"楼王"

房主不在家高层住宅突然起火 幸无人员伤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