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土部简化土地审批手续 审批周期缩减至两个月

房天下综合  2010-04-07 11:05

国土部网站转载中国国土资源报《国土资源部从源头防治腐败成效明显》一文,文章称,国土资源部机关进一步简化土地审批手续,申报要件从以往的35件减少为10件,审批周期从原来的半年压缩至两个月。

文章指出,2009年,国土资源系统认真研究和查找行政管理中存在的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各项管理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各地国土资源系统以落实部党组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2008~2012年工作规划实施意见为重点,深化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治本抓源头工作。

文章还称,国土资源系统继续推进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落实工业用地出让制度,深化国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据统计,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面积从2001年的9.9万亩提高到2009年的267.15万亩,占经营性土地出让总面积的比例从7.3%提高到85.3%;招标拍卖挂牌出让价款从2001年的492亿元提高到2009年的1.5099亿元,占出让土地总价款的比例从38.0%提高到94.9%。

改革探矿权采矿权审批制度,建立探矿权采矿权出让省部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规范矿业权审批行为。配合有关部门深化矿产资源税费改革,完善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和矿业权有偿取得制度。会同监察部开展了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执行情况专项清理。

在3月31日,国土部部长徐绍史指出,国土系统内腐败滋生蔓延严重,甚至有人入股开矿充当保护伞。因此,要用2到3年的时间遏制住腐败在国土部门的易发、高发态势。(中国新闻网)

国内建筑"三十而爆"现象普遍 规划赶不上变化

住房城乡建设部启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

暴利吸引"全民建房"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行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