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化带围堵泄洪渠 烟台某村疑因地价低排挤承租户

蓝色快报  2013-07-03 09:01

[摘要] “这里是村里规划的绿化带不能随便挖。”7月1日下午3时许,一辆挖掘机缓缓开上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王官庄村北侧的一块空地,正准备施工,却被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称,这片空地是村委在建的绿化带。

“这里是村里规划的绿化带不能随便挖。”7月1日下午3时许,一辆挖掘机缓缓开上莱山区院格庄街道王官庄村北侧的一块空地,正准备施工,却被该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称,这片空地是村委在建的绿化带。挖掘机雇主林松文则表示,绿化带所在区域原本是他家庄园外的泄洪渠,由于1日晚或有雷阵雨,为了防止庄园被淹,他叫来挖掘机要将沟渠挖通。而王官庄村绿化带建设方案是否得到批准,记者并未从有关部门得到答复。

就怕沟被堵淹了庄园

站在“绿化带”所在的位置,记者向东望去,“绿化带”东侧是一条长长的沟渠,这就是林松文所说的泄洪渠。据介绍,2002年,林松文租赁了王官庄村80亩土地,开发建设生态庄园。据林松文介绍,庄园内枣树、苹果树有数十亩之多,不过由于庄园位置偏低,他最害怕的就是下雨。“这些树种上没多长时间,积水后树根容易腐烂。”

在庄园外,记者目测,庄园位置约低于马路50厘米,且南侧为山,位置较为低洼。而据林松文介绍,这条沟不仅是林家农场外的一条泄洪渠,而且下雨后,山上的洪水都会从沟里经过,一旦被堵死,水就会大量囤积在庄园所在的洼地里,给庄园生产造成损失。“天气预报说,晚上要下雷阵雨,沟渠堵在我家下游,水肯定都会流到我家里了。”

协商不成雇来挖掘机

林松文觉得,村里即便建设绿化带,也应该给泄洪渠让出道来。为此,林松文曾向村委相关负责人建议。不过村委会方面的答复是:这是村里已经规划的项目不能更改。林松文告诉记者。自此之后他曾多次找村委协商,但都无果而归。

7月1日,林松文从天气预报中得知,晚上或会有雷阵雨。为了避免损失,林松文决定不再和村委商议,自己用挖掘机把堵住的沟挖开。

街脏路堵难治理 烟台百年老街成了“补丁”

95罐液化气露天摆放 芝罘无证充气点现形记

山东8月1日起考核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严查排污

居民楼疏散通道变仓库 烟台3部门联合强制拆除

市区两立交匝道近期通车 将极大方便车辆通行

7月烟台122盘钜惠 1万抵10万

6月烟台52场楼盘活动 18项目开盘加推预热下半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