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上涨压力增大 业内对房产税效果观点不一

中国新闻网  2013-06-19 09:56

[摘要]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70城市有69个城市新房售价同比上涨,北京等一线城市上涨明显。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70城市有69个城市新房售价同比上涨,北京等一线城市上涨明显。

“国五条”政策执行已将近三个月,此间楼市成交量和房价走势颇受关注。据多方统计数据显示,楼市成交量确有下滑,但是房价却未见明显变化,甚至呈上涨趋势。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70城市有69个城市新房售价同比上涨,北京等一线城市上涨明显。为此,广受关注的房产税问题,究竟能否起到控制房价上涨的作用,引发广泛讨论。

一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加大

近日,正在买房的小刘有点心急,本来刚刚看好的一套二手房因为房东无理的付款要求,只能作罢。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虽然小刘本人不着急用房,但是面对越来越高的房价,不赶快买房就意味着支出成本的增加。听说统计局出了70城市房价变动数据,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达到69个,几乎是上涨,这又让打算买房的小刘陷入购房的焦虑中。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城市中新房售价环比增长数量从的68个,下降到5月份的65个,房价上涨趋势有所放缓。然而,房价同比涨幅城市数量则继续冲高,4月份同比上涨城市数为68个,5月份上涨到69个。

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一线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上涨明显。其中,北京同比涨幅为15.2%,广州涨幅为15.5%,深圳同比涨幅14%、上海为12.2%。另外,二手房指数中,同比涨幅最快的也是一线城市,北京同比涨幅12.8%,广州同比涨幅9.9%。上海是9.2%,深圳涨幅8.3%。

为此,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目前,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房价上涨的趋势都没有改变。不断增加的刚需购房、根深蒂固的买房置业观念、租房成本压力增加以及高价地频出,使得“楼市的普涨在今年仍然是一个趋势”。

至于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的原因,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虽然一线城市都执行了比较严格的限价政策,但购房者的预期还未改变。另外,在2012年上半年,一线城市房价调整幅度也相对较大,导致同比数据中一线城市涨幅较高。

农民花20万进城买房 7年后被告知不归自己

专家称三四线城市造城应谨慎 有些只见楼盘不见人

四家物业相继撤离 山东某小区业主拟成立社区公司"自治"

山东小区借道学校装天然气 未经允许堵学校大门

物业经理有妙招 电话钓出小广告始作俑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