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芝罘区:新规划的龙海家园小学已开工将替代新胜小学

蓝色快报  2013-03-19 08:38

[摘要] “搬迁之后我们的孩子到底要到哪里上学啊?新胜小学还是龙海家园小学啊?”3月18日上午9点,看着正在建设的龙海家园小学,来自幸福十五村的孙女士心中充满了疑惑。

“搬迁之后我们的孩子到底要到哪里上学啊?新胜小学还是龙海家园小学啊?”3月18日上午9点,看着正在建设的龙海家园小学,来自幸福十五村的孙女士心中充满了疑惑。原来,今年秋天她儿子就要上小学了,而搬到新房子后她不知道学区划片将发生怎样变化。对此,芝罘区教体局教育科刘科长介绍,龙海家园小学建成后,新胜小学将整体搬迁到龙海家园小学,原本划归新胜小学的生源也将随之划归龙海家园小学。

居民疑惑

搬迁以后孩子去哪里上学

“怎么这么会赶啊,我儿子正好是学龄儿童,秋天就要上小学,我们搬到这来了。等秋天开学的时候到底要到哪个学校上呢?”3月18日上午10点,家住幸福十五村的孙女士正忙着装修自己的新房子,看着不远处正在开工建设的龙海家园小学,孙女士心里充满了疑惑,“没搬迁的时候我们村都是在新胜小学上的,现在我就不知道到了秋天我们是到新胜小学上呢,还是到龙海家园小学上?”孙女士说,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她,她到处打听,打听出来的版本也是各种各样,“有的说新胜小学就没有了,有的说分开上,各种说法都有。”

记者采访发现,和孙女士有同样疑问的居民还真不少,家住幸福十五村的张先生的女儿就读于新胜小学三年级,他在龙海家园D区选的房,按照他的想法,搬迁之后女儿能到龙海家园小学来上,“这边多近啊,而且是新建的,而那边都是平房。”姜先生告诉记者,虽然他是这么想的,但是不知道将来教体局怎么进行划片,他也一直在打听这个事情,至今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消息。

教体局回应

新胜小学整体搬进龙海家园

3月18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龙海家园D 区幸福西片区搬迁指挥部看到,按照龙海家园小区的规划图,幸福西片区搬迁后小区内的小学将会坐落在A区内。

“将来龙海家园小学建成以后,应该所有的居民的子女都将进入这个小学。”芝罘区教体局教育科刘科长告诉记者,具体的划片方案还没有出来,但是据他了解,搬迁至龙海家园的居民大多都是来自幸福十村至十六村的居民,“按照之前的划片方案,这些居民子女本来应该在附近的新胜小学上学 ,现在准备把新胜小学整体搬迁过去。”刘科长说,这样原本应该入学新胜小学的孩子就可以就近到龙海家园小学上学了。

“幸福片区的几个小学只剩下新胜小学还是平房了。”刘科长介绍,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和学习环境,本来也打算对新胜小学进行改建,这样随着幸福西片区的搬迁,龙海家园小学就将接替新胜小学 。至于具体的划片范围,刘科长介绍说这还需要工程交付后根据各种情况综合而定。

视频:3.15烟台楼盘黑榜揭晓 4.21看房团报名

3月烟台6盘已开 价2288元起

["馨"视角]:开发区楼市现状一览 天时地利人和缘何成交不温不火?

周末烟台11场活动 新品发布楼盘加推“闹”不停

清泉学校开始拆除 学生分流方案一直未公布

烟台60亿建产业综合体 将成都市科技新城

莱山早市大集农贸市场4月试营业 投资8千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