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多地再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条款 调控再来袭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0 15:40

[摘要] 伴随2013年的到来,中国楼市开始进入新的一次大发展,对于2013年中国楼市调控力度究竟怎样,很多地方我们还不得而知,近日多地出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的新政,这其中是否在释放着一种特色的信号呢?

编者按:伴随2013年的到来,中国楼市开始进入新的一次大发展,对于2013年中国楼市调控力度究竟怎样,很多地方我们还不得而知,近日多地出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的新政,这其中是否在释放着一种特色的信号呢?

多地出现限价商品住房资格政策

南京出限价房新规房价为同地段商品房9成

2013年1月23日出台的《南京市保障性限价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对限价房这一新型保障房品种从房源管理、申请与配售、监督管理等多方面均进行了政策性的框定。据了解,该市共将筹集5000套限价房供应市场,首批供应量预计达到2000套。(来源:北方网)

“保障性限价住房”是指政府制定销售价格、销售对象等条件,按照规定的建设标准和套型面积定向销售的保障性住房,是对目前以公租房、经适房、廉租房为主的保障体系的一个补充。限价房房源主要以新建住房和调整保障性住房等方式筹集,套型面积以65、75、85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为主,以同地段商品房价格的90%确定供应基准价格,并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管理办法界定了可以申请购买限价房的对象,即符合承租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租赁房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具有本市户籍,无房屋权属登记、交易记录的无房家庭(含离异单亲家庭及已满35周岁的未婚个人);经相关部门认定符合承租政府投资建设的定向公共租赁住房条件的人才。同时,符合申请限价房条件,已申请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但未选房的家庭,也可以申请购买限价房。

办法规定,市民不可同时享受限价房和公租房的保障,限价房在购买满5年后方可上市转让,转让时补交原购买价10%的价款。未满5年确需转让的,由保障房管理机构回购,回购价格由评估机构在原价格的基础上结合房屋新旧等因素确定,回购的住房继续用作限价房向符合条件家庭供应。

贷款购房程序及按揭住房贷款计算

浙江:引导农村人口集聚节约土地控制建设独立式住宅

2012新动迁法 新拆迁法被拆迁人可以获得哪些补偿

单位发放住房补贴我的住房面积如何算

房屋修建合同样本

“白银时代”未来10年房企依然有利可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