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极领先 多极崛起 推进烟台蓝区建设

————2013年烟台城建前瞻

房天下  2013-01-30 08:14

[摘要] 烟台市市长王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3年,烟台市将整体策划、积极推进、分步实施棚户区、工矿区、危旧建筑和农村住房改造,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分配监管,筹建各类保障性住房3200套。2013年,烟台市将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继续发展,又将在城市建设方面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形成什么样的发展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2012年,烟台大力提升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在空间战略上坚持“东拓、西联、南进、北展、中优”的方针,“一极领先、多极崛起”发展框架初步形成。2012年,市委、市政府共确定七大类、175项市区城建重点项目,年度总投资达306亿元,是烟台市中心城市建设史上规模、投入的一年。项目涉及建设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破解中心区交通拥堵瓶颈、增强民生保障能力、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加快旧村改造步伐、推进产业地产发展及其它项目等。

201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大。烟台市市长王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3年,烟台市将整体策划、积极推进、分步实施棚户区、工矿区、危旧建筑和农村住房改造,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与分配监管,筹建各类保障性住房3200套。2013年,烟台市将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继续发展,又将在城市建设方面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形成什么样的发展格局,我们拭目以待。

(一)交通建设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3年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拓展和延伸公交线路及服务,将老年人公交车免费乘坐优惠范围放宽到65周岁以上”;“青烟威荣城际铁路铺轨实现预期目标”;“创新交通组织管理,营造畅通、安全、文明、便捷的交通环境”。2013年,烟台将继续深入实施“畅通大通道、打通内循环、培育大物流、完善大服务”四大战略,不断加快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进一步推动全市交通工作惠民生、促发展。

在1月18日召开的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权良宝表示,2013年交通运输生产建设主要预期目标是计划投资36亿元,新建续建项目34个。公路项目6个,计划投资10.4亿元;港口项目27个,计划投资22.4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400公里,计划投资3.2亿元。全市公路、水路客运量计划完成3.6亿人次,货运量计划完成2.1亿吨,同比分别增长3%和4%;港口货物吞吐量计划完成2.8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计划完成19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6%和8.3%。

同时,全良宝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3年计划新建续建项目涵盖公路、港口、场站、管道等多个方面,对于加快完善“海空两港带动、公铁双网支撑、管道合理补位”的综合运输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高速公路年内突破500公里,更新200余辆公交,力争新增60个以上通公交车村,争取恢复远洋集装箱航线,提升海上运输能力。

铁路方面,龙烟铁路已于2012年12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烟台一条横向铁路大动脉,它的建成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加强半岛地区与华北腹地的联系。烟台政府提出了“三纵三横”高铁计划,荣烟铁路预计2015年建成,同时,推动环渤海高速铁路的建设。

更多交通要闻:

潮水机场连接线有望3月底前开工 全长12.12公里

烟台"三纵三横"高铁计划 荣烟铁路2015年建成

龙烟铁路建设启动 工期三年在烟共设13个车站

济南、青岛至烟台威海荣成或将开通动车组列车

烟台铁路建设提速 青荣城铁、龙烟铁路成大动脉

2013年芝罘区旧城区片改造21个 新建两所小学

莱山城建:华润中心年内完工 13年12村居改造

烟台交通36亿大盘敲定 投向34个项目以港兴市

高新区一个多亿元办实事 基础设施建设占比大

烟台启动新三站建设 打造北方小商品批发集散中心

福山2013规划:改造6个棚户区 建镇街中心小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