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期乐观行业亢奋 开发商集体调高2013年目标

第一财经日报  2013-01-25 09:08

[摘要] 2012年,大型房地产企业不降反升的销售数据,让整个行业亢奋起来,这一点,仅从企业披露的2013年目标可窥一斑。

2012年,大型房地产企业不降反升的销售数据,让整个行业亢奋起来,这一点,仅从企业披露的2013年目标可窥一斑。

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1月底,已有多家上市房企披露其2013年度销售目标,预计涨幅少则10%,多则50%,平均涨幅约25%。

机构分析人士也大多对市场持乐观态度,称全年涨幅有望高于去年。

预期乐观

2012年的市场又一次超出行业预期,尤其是限购依然的背景下。国家统计局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2012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1130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12.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1.4%。商品房销售额64456亿元,增长10%,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0.9%,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2.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4.8%。

单从住宅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增长幅度来看,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也未因为宏观调控而出现下滑,而是呈现平稳上涨趋势。放到少数大型房地产企 业身上,这种上涨的势头更为显著。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4家大型上市房企2012年合计完成销售业绩9548.15亿元,同比涨27.3%,远高 于行业整体水平。

基于此,大型房地产公司在确立今年销售目标时,都变得更为激进。

1月15日,富力地产管理层明确表示,预计今年销售额有望达到380亿~450亿元,此数据较该公司去年32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调了18.75%~40%。

去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923.2亿元的恒大地产表示,国家积极推进城镇化建设利好该公司所处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今年的目标定在1000亿元,较去年800亿元的目标上升25%。

绿地集团1月16日公布,销售目标计划增长30%以上;融创中国表示,2013年其销售目标将从去年的300亿元调升至450亿元,上调50%。

其余如华润置地、中建国际、招商地产(000024)、五矿建设、融创中国、世茂股份(600823)、 远洋地产、阳光城(000671)、华夏幸福(600340)等房企均在不同场合披露其2013年销售目标,没有一家企业的目标下调或者持平,而是无一例外地预期上涨,预期最保守的公司也确立了10%的上涨幅度。

目前排行、第二的万科与保利地产(600048)暂未披露其年度目标,但后者对外公布了该公司每年20%~30%的平均涨幅,这意味着,保利地产2013年的销售目标至少在1200亿以上。对于万科,日前有机构预估该公司2014年销售有望突破2000亿,以此推算,其今年目标不会在1600亿以下。

有机构预计,如果2013年大公司销售额的平均涨幅与2012年持平为25%左右,那么24家大型房企的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万亿,达1.2万亿左右。

1.24烟台top8楼盘成交21套 芝罘一项目新上榜

在外省缴纳过公积金能否在烟台买房么?

全球500强企业落户芝罘区 永旺2号店签约

莱山镇规划整体社区项目具体情况

芝罘区幸福西片区搬迁 催热周边租房市场

中房协:2012房价上涨范围持续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