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检查试行标准日前出台

莆田建设信息网  2012-12-13 09:38

[摘要] 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检查试行标准日前出台

(一)房屋管理项目。1、对房屋共用部位进行日常管理和维修养护,检修记录和保养记录齐全并定期归档。2、定期检查房屋共用部位的使用状况,需要维修,属于小修范围的,及时组织修复;属于大、中修范围的,及时编制维修计划和住房专项维修资金使用计划,向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提出报告与建议,按照业主大会的决定,组织维修。3、按照住宅装饰装修管理有关规定和管理规约(临时管理规约)要求,建立完善的住宅装饰装修管理制度。4、对违反规划私搭乱建和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行为及时劝阻,并报告业主委员会和有关主管部门,户外广告牌、招牌、霓虹灯等设置按规定办理审批手续,保持整洁美观,无安全隐患或破损。

(二)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方面。1、对共用设施设备进行日常管理和维修养护。设备房制度上墙,保持整洁,设备编制设备卡。2、建立共用设施设备档案(设备台帐),设施设备的运行、检查、维修、保养等记录齐全并定期归档。3、设施设备标志齐全、规范,责任人明确;操作维护人员严格执行设施设备操作规程及保养规范;设施设备运行正常。4、消防设施设备完好,可随时启用;消防通道畅通。5、设备房保持整洁、通风,无跑、冒、滴、漏和鼠害现象。6、路灯、楼道灯完好率不低于95%。7、容易危及人身安全的设施设备有明显警示标志和防范措施;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设备故障有应急方案。

(三)协助维护公共秩序方面。1、按照合同约定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配有安全监控设施的,实施24监控。2.对火灾、治安、公共卫生、公共突发事件、天气灾害、地震等突发事件有应急预案,事发时及时报告业主委员会和有关部门,并协助采取相应措施。

大烟台战略联合五区 卧龙园引领南部新城推进

12月烟台楼市信息一览 年末淡定翘尾

户型面积大就能称大宅风范? 专家称配套更重要

国土资源部:我国耕地问题四大矛盾难以回避

新烟大市场搬迁时间延后 11米肉档拍出罕见高价

12.12烟台top8楼盘成交35套 芝罘成交量稳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