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十八大房企代表王波:民企建房要“理性利润”

新京报  2012-11-08 08:55

[摘要] 王波:2000年的时候,经500名社区党员的推举,我成了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百步亭社区党委现在下设了15个党支部,580个党小组,共有党员6200余名,发动2.4万多名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王波十七大、十八大代表,武汉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百步亭集团总裁。

在五年前,王波次以十七大代表的身份走进了人民大会堂。5年后,这位有着28年党龄的民营企业家兼社区管理者再次当选,成为十八大代表。

在17年前,这位大学教师“跳槽”到民营企业,渐渐成长为企业高管,现在又把精力投向社区服务中,既管企业内的大事,又管居民小事。

在2004年6月份,温家宝总理视察百步亭,王波不失幽默地对总理说了一句:“您是国家的大总理,我是社区的小总理。”在住着12万多居民的百步亭,王波“社区小总理”的雅号就此传开。

放下金饭碗端起泥饭碗

记者:听说你原来是一名大学教师,是怎么跳槽到民企?

王波:那已经是17年前的事情了。我入党早,20岁上大学时就是党员了。后来在武汉理工大学执教。1995年,当百步亭公司董事长回武汉创业,描绘要建设一个老百姓的安居乐园时,我决定做点事情。最开始当公司办公室主任、后来是总经理助理,再到现在的集团总裁。

好多人当时不理解,问我怎么不要金饭碗端了个泥饭碗,工资没大学高,环境没大学好。就连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百步亭时也问我:“王波,你为什么放弃大学优越工作来这里呢?”我回答说,大学只有三尺讲台,而百步亭有广阔舞台。

记者:百步亭究竟是房地产企业,还是一个社区组织?

王波:这也正是我们特别的地方。百步亭创造了特殊的房地产开发模式——社区品牌。百步亭不仅建楼盘、卖楼盘,还建社区、服务管理社区,为居住在这里的每家每户创造一个大家认同的家。

昔日地王今日举步维艰 买房切忌不要轻信预测

巴菲特出击美国楼市产业链 是否波及中国众存疑

部分楼盘价格跌幅高达50% 首现二成首付

慢城宁海闪购11.11落地:3880能安家+万元大奖

烟台车主小区外停车遭暗算 一月连续被扎三次车胎

限购致资金撤出楼市 万亿民间资金流入矿业

专家称增加土地供应量有助抑制房价

吴其伦:未来3-5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将大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