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10年打造富豪流水线 一亿人受惠保障房

中国经济周刊  2012-09-04 09:11

[摘要] 除了制度的不断完善,保障房建设的规模也不断在增加。截至2011年底,全国累计用实物方式解决了2650万户城镇家庭、近1亿人的住房困难,受益户数达到11%。

8月初,石景山区成为北京市个出台外地户籍在京工作人员申请公租房标准的区县。这一举措打开外地人申请保障性住房的一扇窗户。

除了制度的不断完善,保障房建设的规模也不断在增加。截至2011年底,累计用实物方式解决了2650万户城镇家庭、近1亿人的住房困难,受益户数达到11%。

保障房制度与建设的发展只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十年的成果之一。

2002年至今,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可谓波澜壮阔。十年里,中国的房地产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十年里,为了解决高房价问题,满足民生需求,中国大规模建设保障型住宅。而这种转变则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十年思变。

让1亿人受惠的保障房

8月的北京,传来了好消息。外地户籍在京务工者也可以申请保障性住房了。石景山区率先正式出台了外地人申请公租房细则,明确了准入标准、申请审核程序、配租标准等内容。保障对象为在石景山区行政区域内连续稳定工作5年以上,或经相关部门认定的专业人才,并符合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标准的家庭。目前,石景山区各街道办事处住保部门已正式受理外地人的公租房申请事宜。

多层次的保障房住宅体系是中国房地产市场近十年来不断发展的成绩之一。住建部统计显示,2008年至2011年间,我国累计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超过2300万套,基本建成1200万套以上,新增发放租赁补贴超过400万户。

截至2011年底,累计用实物方式解决了2650万户城镇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实物住房保障受益户数占城镇家庭总户数的比例达到11%。如按三口之家计算,总共有近1亿人通过不同形式的保障房解决了住房困难。

2011年5月,陕西西安,54岁的申裕民、苏尔丽夫妇搬进了泰和居保障房小区一套50平方米的廉租房里。老两口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说,自从上世纪90年代夫妻俩双双从企业下岗后,生活一直很困难。搬进这套房子,每个月只要付几十元租金,次让他们觉得生活又有了盼头。

在中国,有为数众多的居民根本无法依靠市场化手段解决居住问题。过百的房价增幅,让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无法实现自己的刚性需求,也让年过半百逐渐失去劳动能力的人望房生畏。即将结婚生子的年轻人只能砸锅卖铁借几代人的钱购买一套数十平米的房屋居住。民间的怨声载道引起了决策层的注意。

为了遏制高房价上涨的不合理趋势以及满足更多人的住房需求,中国开始了至今最为严厉的宏观调控与保障房建设。

福山区着力打造“三大板块”开创新格局

莱山一小区停水是常事 居民无奈接雨水冲厕所

54城8月新房成交量下滑 开发商捂盘惜售成主因

烟台楼市金九银十或将如期而至 8月下滑无碍销量

8月份中国百城房价指数 青岛微跌淄博涨幅

烟台多条游船下水 海上观光旅游大有可为

烟台房价8月环比上涨0.29% 住宅均价连续3月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