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类客群刺激烟台二手房回暖 学区房婚房受宠

房天下  2012-05-06 10:16

[摘要] 金三银四过后,楼市迎来红五月,虽然新房方面受市场降价潮影响,成交出现回落,但是二手房市场却一扫阴霾,逐渐回暖。从市区不少中介公司反馈的消息可见,最近二手房交易活跃。婚房一族、改善型购房者以及不少投资者都是二手房重振旗鼓的动力。

金三银四过后,楼市迎来红五月,虽然新房方面受市场降价潮影响,成交出现回落,但是二手房市场却一扫阴霾,逐渐回暖。从市区不少中介公司反馈的消息可见,最近二手房交易活跃。婚房一族、改善型购房者以及不少投资者都是二手房重振旗鼓的动力。

二手房市场低迷期持续近一年,从3月份开始,市场开始有回暖的迹象,进入4月份,交易渐渐活跃起来。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烟台市区的二手房价格较为稳定,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即便近期交易回暖,二手房价格也没有上涨的迹象,就连房市“硬通货”,价格也很稳定。

不少还在观望的市民也发现选房人最近多了,“看到好的就及时出手,不然你还在犹豫的时候,房子就没了”市民李女士感慨。

随着天气的回暖,投资客也再次出现在烟台的房产市场,据房天下看房团调查,价格仍旧是吸引投资客的关键因素,北京、济南、西北、东北等地的客源不少,很多人表示只要有合适的房子就会及时出手。

业内人士表示:自国家出台“国八条”、“国十条”等楼市调控政策以来,一二线购房者前来烟台购买二手房的人数减少,去年是外来购房者投资最冷淡的时期。目前,虽然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有所下滑,但与烟台的房价相比,仍旧较高。不少一二线城市投资者经过一阵观望,将目光重新锁定像烟台这样环境优美、经济发达的三四线城市,这一情况,为烟台二手房市场回暖注入了新活力。

目前,刚需不仅是新房市场的主力,也是二手房市场的主力部队。据业内介绍,结婚买房、改善型住房、外来务工人员购房、孩子上学换房这四种情况成为刺激二手房市场活跃的主要原因。

虽然二手房市场逐步回暖,但真正热乎起来还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家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二手房市场交易量仍旧会受到影响;但面对不断增加的购房需求,预计今年二手房市场不会出现快速升温,仍会处于缓慢回暖过程中。

业内警示开发商:"别再试了一涨价就卖不出去"

开发商以价换量再出新噱头 楼市首现买房免首付

烟台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未上调 执行国家利率

山东三城市调高公积金贷款限额 对楼市影响不会太大

5.20看房团22盘精彩纷呈 横扫六区刚需品质房

4月烟台成交量下降20% 开发商纷纷降价决战5月

低价风吹向港城 13大6000元以下楼盘hlod不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