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基础设施完善 沁水工业园或成烟台东部新区核心

齐鲁晚报  2012-04-18 08:57

[摘要] 在《关于规划建设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的意见》中,牟平区滨海地带西部、养马岛、金山湾区域和高新区滨海地带,成为东部新区开发建设的起步区。其中,位于牟平区滨海地带西部的大窑镇沁水工业园成了烟台市政府部门关注的热点。

在《关于规划建设烟台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的意见》中,牟平区滨海地带西部、养马岛、金山湾区域和高新区滨海地带,成为东部新区开发建设的起步区。其中,位于牟平区滨海地带西部的大窑镇沁水工业园成了烟台市政府部门关注的热点。

据多名相关人士透露,东部新区示范起步区的核心区将可能设立在沁水工业园附近。按照规划,烟台市将在示范起步区先期规划15-20平方公里可集中开发利用的核心区域,由市里集中人、财、物力直接组织开发建设。17日,记者来到沁水工业园采访。

来买东西的外地人变多了

2002年,于万明在清水工业园南侧的北大窑村开了一家便利店。这家便利店北靠203省道,烟台至威海的车辆一般都会走这条路,便利店的顾客主要是过路的司机和乘客。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便利店北侧的空地将会建起数十家工厂,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人成了他的顾客群。

这种变化在去年开始凸显。便利店西侧只有四五米宽的小路拓宽到了30多米,两侧开始建起宏大公司、龙珠家居等企业,来自安徽、云南等地的工人们买走了大多数商品。

于万明说,现在的生意明显好做了,希望今年能多挣点。

“变化确实很大,村里的年轻人原先都出去打工,现在多数留在了村子周围。”北大窑村村民尹树连说,周围工厂的月工资多是2000元左右,和外出打工差不多。

记者了解到,北大窑村有1700多人,粮田约600亩、果园1500亩,其中大部分田地位于沁水工业园内。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希望周围的工厂能越来越多,希望发展工业园能给老百姓带来好生活。

烟台或掀毕业即买房潮 蜗居或啃老只为房

烟台中粮大悦城项目 预计2012年完成地下施工

中国城市分级 烟台晋升至准二线城市行列

烟台现“桃酥砖头”徒手能掰碎 房子盖好就全塌了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专款 不能直接用于购房首付

烟台胜利区片6月底前开工 房屋征收已几近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