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现“桃酥砖头”徒手能掰碎 房子盖好就全塌了

齐鲁网  2012-04-17 09:31

[摘要] 据齐鲁频道《拉呱》节目报道,水泥砖块,水泥瓦块大家都知道,但是像点心一样的“桃酥砖头”您见过吗?

据齐鲁频道《拉呱》节目报道,水泥砖块,水泥瓦块大家都知道,但是像点心一样的“桃酥砖头”您见过吗?

近期,烟台的吕大爷正在果园盖小屋,眼看着小屋快要完工了,小屋却稀里哗啦全塌了,更是把施工工人砸在了地下,当时那情景直接把吕大爷看傻了眼。

吕大爷说:“砖压坏了就塌了,压不坏就塌不了,用手一掰就成一块一块的了。”徒手就能将砖头掰成一块一块的,这根本就不像砖头,像“桃酥”。在场的瓦匠说,盖了那么多房子,还是头一次碰见这种事。

第二天,吕大爷就把砖厂的老板叫了过来。砖厂老板一看,承认是质量问题,并说重新给吕大爷重新盖起来。但是砖厂老板要让吕大爷签一个盖房协议。协议签了之后,吕大爷左等右等,砖厂那边始终是没有动静。再打电话询问,砖厂那边踢起了皮球。

砖厂老板媳妇:“这事我闺女说了算,老板说了不算,我现在忙得要命。”老这么耗下去也不是办法,吕大爷决定亲自去一趟砖厂。结果,双方刚见面就吵了起来。砖厂老板的媳妇说,这种砖是12公分的砖,不能盖房,盖房是错误的。吕大爷说,当时是砖厂老板媳妇说可以盖房的,但是现在却又不认账了。不光不认可之前的协议,还一口咬定是吕大爷用错了砖,应该用19公分的。

在该砖厂里,记者做了一个实验,不管是12公分宽的砖还是19公分宽的砖,同一米高的高度落到水泥地上都是破碎的。砖厂老板的媳妇说,她们干了二十几年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然而国家对于水泥砖的制造有明确的规定,依照水泥的特性,在水泥砖成型后还有一个步骤就是“养护”,经过一定的养护期才能使用。吕大爷买的这批砖显然不达标。砖厂老板:“水泥砖保养期是二十七天,易碎就是因为没有保养好。我们这的砖没有没保养好的。”

水泥厂的老板说这种易碎的砖他们也照样卖,当记者问到出了问题找谁时,老板说,他们从来没出过问题。

明明知道水泥砖需要二十多天的养护期,但是院子里放的却全是没有养护的砖,不知道坑了多少人。

烟台胜利区片6月底前开工 房屋征收已几近完成

4月过半楼市成交量618套 福山芝罘笑傲江湖

搜房网特推12套优质房源 17万一套限时抢购

烟台楼市一周新闻解析 开发商优惠大刚需出手

4.15看房团直击烟台西部 刚需与改善购房并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