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暂无打折 市民购房计划延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2 08:57

[摘要] 记者走访了烟台市区部分银行,了解到建行已经开始对首套房贷实施基准利率,而中国银行对优质客户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政策,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首套房贷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但这四家国有银行暂时没有利率折扣计划。

自首四大行套房利率回归基准线的消息发布后,港城市民一直在关注烟台四大行的首套房利率动态发展。对于大部分刚需来说,首套房利率的跳动,会直接影响到其购房计划。

记者走访了烟台市区部分银行,了解到建行已经开始对首套房贷实施基准利率,而中国银行对优质客户实行首套房贷基准利率的政策,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首套房贷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但这四家国有银行暂时没有利率折扣计划。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近日曾共同研究差别化房贷政策,其中提到“切实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此举被解读为首套房贷有望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折。

但是昨天记者走访了四大国有银行,却了解到目前并没有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仍按三成标准执行,利率高低根据各家银行的政策略有差异。

建设银行房贷部的负责人表示,从2月份开始,建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了,而之前的利率则是基准利率上浮5%,目前在烟台各银行中算首套房贷较低的。而中国银行方面的负责人表示,目前银行的优质客户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的优惠,除此之外仍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的规定执行。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的规定,暂时没有变化。

除了四大国有银行之外,光大、华夏、浦发等股份制商业银行首套房贷首付比例及利率标准与国有银行相差无几,二套房贷款依然是首付60%,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左右。

2012年首套房利率持续下降 二套房基本没变动

首套房贷政策将完善刚需有望释放 政策待落地

首套房贷8.5折优惠利率有机会将重现市场

发改委:2012年将完善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

刚需迎大礼包 多家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打折

迎首套房回归基准利率 中建婚房万元特惠

烟台四大行首套房利率将调整 房奴将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