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市蓝色经济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重点抓项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9 09:15

[摘要]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为烟台市带来重大发展契机。市长王良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烟台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烟台市将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年内,全市海洋产业产值力争达到1720亿元,增长16%以上。

烟台蓝色经济区域的发展,一直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2012年,烟台将大力发展蓝色经济,重点抓好项目,加快东部区域的崛起。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为烟台市带来重大发展契机。市长王良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烟台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烟台市将大力发展蓝色经济,年内,全市海洋产业产值力争达到1720亿元,增长16%以上。

在蓝色经济发展大潮中,烟台市将落实并用好海洋产权交易中心、海洋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等蓝色经济"十大试点政策"。加快蓝区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统筹推进东部高技术海洋经济新区、西部莱州临港产业区、南部丁字湾新区、北部龙口湾经济区建设,启动实施长岛休闲度假岛总体规划。在中心城区,打造面向海洋的高端商务服务业、创新型制造业和高层次旅游观光聚集区。培育壮大海洋装备制造、海洋工程、海洋新能源、海洋生物、海洋休闲旅游、海洋渔业等产业,扶持发展中集来福士、大宇造船、杰瑞石油等一批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构建特色鲜明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

烟台市发改委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杰,"加强蓝色经济区的建设,这是一个重大的战略要推进实施。重点是搞好东部海洋经济新区的建设,实现'一极领先,多极崛起'的目标。同时,要抓好杰瑞海洋石油平台等一百个重点项目,东方海洋等一百个重点企业这个'双百事项'。抓好一批海洋经济的特色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这些大的载体建设,培育壮大海洋产业。"

李杰表示,发展蓝色经济、项目是抓手,转调是关键。今年,我市将继续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重大项目的推进实施,"2012年的重点项目,市级重点项目是195个,年度计划投资是1183亿元,包括一些重大的技术设施项目、重大的产业项目。抓好这些重大项目的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培育一些大的增长点,大的支撑点。"

山东去年楼市调控目标实现 2012房价持续回落

70大中城市一月房价停涨 烟台楼市下调幅度大

烟台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线 楼市或将止跌回稳

港城楼市"浮云朵朵"烟台房地产"小阳春"乍现

专家预计2012年 烟台新房售价涨幅将持续缩小

肠子都悔青了 烟台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