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楼市房价大战 购房者淘房有道

银率网  2012-01-04 08:57

[摘要] 年底岁末,楼市降价声一片。调控下的楼市,反弹乏力,回暖遥遥无期,这种情况拖得越久,对于开发商就越不利,一些著名的品牌开发商都开始卖项目,进行战略收缩了,甚至有意暂时从地产行业退出。可以预见,2012年的楼市会更加惨淡,因此趁着年底多卖出一些楼盘,回流资金,是大多数房企的打算。

年底岁末,楼市降价声一片。调控下的楼市,反弹乏力,回暖遥遥无期,这种情况拖得越久,对于开发商就越不利,一些著名的品牌开发商都开始卖项目,进行战略收缩了,甚至有意暂时从地产行业退出。可以预见,2012年的楼市会更加惨淡,因此趁着年底多卖出一些楼盘,回流资金,是大多数房企的打算,或许只有这样才可能挺过这次危机,在这样的背景下,岁末楼市的房价大战必然开启。

 

从目前政府主流渠道的信息来看,来年楼市的调控并不会轻易结束,也不会有松动的迹象,房价继续下行的可能性很大。当下的楼市处于一种非正常状态下,强大的行政干预让楼市和房价都处于被压制的状态,这不是市场化自动调节的情况,所以波动的可能性非常大。政府为了稳定楼市经济,抑制通胀,防止实体经济空心化影响整个社会经济基础,所以不会轻易松动调控,除非楼市进入了一种相对健康良性发展的轨道。既然楼市调控不会结束,房价反弹的空间就会被压缩,房价基本上不可能重新蹿升到更高的高度,整体上应该会有一种下行的趋势。既然明年要继续降价,那么还不如趁着今年年底降价出售,这样售价还能更加理想一些。

不管是大房企还是中小房企,在这种楼市状态下,都会感觉到阵阵压力,趁着现在楼市降价还能吸引购买力,加快降价促销,回流资金,这样好歹还能多少赚一点。一旦楼市崩盘,房价体系垮塌,基本上就是会赔本了,那个时候就算断臂求生都未必能够如愿。

购房者在这种年底房价大战的氛围中,不过错过机会,或许应该好好在其中淘选一番,说不定真能买到性价比较高的心仪房产,下面几种降价盘值得考虑。

低开新盘:已经销售了的楼盘,因为降价会引起前期业主的反感,所以新楼盘项目在定价上更好把握。从目前情况来看,新盘定价相对较低,这也是开发商为了聚集人气,加快销售,回流资金的重要方法和手段。对于低价的新盘,不妨去看一看,问一问,如果的确有心仪的房子,就可以买下来。当然,不要买期房,宁可等到建成之后购现房。

降价尾盘:开发商处理尾盘的时候,基本上成本和主要利润指标都已经完成了,只想迅速筹集资金投入到下一个项目当中。尾盘通常都不是的楼盘户型了,不过其中也可能有一些遗珠,或许恰好符合购房者的需求。购房者在看这些降价尾盘的时候,在房屋质量上一定要严格把关,同时还要使劲砍价,争取买到便宜好房产。

年底假期多,购房者正好趁着这个事情多看看房、淘淘房、选选房,发现心仪的高性价比房产自然是,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为以后买房积累一些经验和资料。

调控进入“深水区”:2012楼市四大看点

楼市寒冬消费者购房须谨慎 勿轻信口头承诺

烟台楼市新年平淡开局 促销多打折多市民不买账

2011烟台地产实现穿越 看六大区域房价成交

调控持续房贷上涨房价恐降 2012烟台楼市走向猜想

楼市调控暗藏玄机 首套房贷或回归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