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楼市新年平淡开局 促销多打折多市民不买账

齐鲁晚报  2012-01-04 08:51

[摘要] 与餐饮、服装、年货等节日市场的热闹红火截然不同,房地产市场在新年的第一个节假日却陷入一片沉寂。面对三天里成交惨淡甚至“零成交”的局面,港城开发商大多暂停了各种推广营销计划,准备根据春节后的政策导向和购房动态,再制定相应的市场策略。

2012年新年伊始,楼市没有从2011年的困境中走出,依然面临巨大的销售压力。

与餐饮、服装、年货等节日市场的热闹红火截然不同,房地产市场在新年的个节假日却陷入一片沉寂。面对三天里成交惨淡甚至“零成交”的局面,港城开发商大多暂停了各种推广营销计划,准备根据春节后的政策导向和购房动态,再制定相应的市场策略。

现象:新年开局不尽人意

截至昨日16时,记者在烟台房产交易网的住宅销售统计上看到,元旦三天全市共售出126套房屋。

尽管这个数字眼下尚称得上可观,但在126套房屋中,有约100套为市区一旧村改造项目所售,其他商品住宅项目仅售出20多套。其中,除福山一处楼盘实现约20套的销售外,其他楼盘在三天里大多售出一套,甚至以“零成交”结束了元旦假期的销售。

“元旦期间一套也没卖出去,我也没怎么到售楼处,放了三天假。”烟台金桥置业营销部经理吴海波表示,尽管推出优惠打折、降价补差价等一系列促销活动,但元旦小长假的销售没有起色。

吴海波表示,从目前市场行情看,本地市民很少会在春节前外出看房购房。而从以往经验来看,春节前的“回乡置业”或许会给市场带来一点起色。“春节前历来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以往经常会有一些在外面工作的本地人趁回家过年为父母或自己购置房屋。而这也将成为年前项目销售的最主要方向。”他说。

开发商:提前收摊准备过年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春节前本就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再加上目前政策调控依然趋紧,购房信心不足。即使展开再大规模的营销推广活动,也不见得会有太大的作用。在完成各项总结和年底收尾工作后,倒不如索性放松一下筹备过年,待春节后再做打算。

“我们依然会保留各种促销优惠活动,但不再进行大规模的推广,主要以正常销售为主,春节前不会有太大的动作。”吴海波说。

对于年后的政策导向,业内人士普遍预计,尽管春节后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目标依然不会改变,但不排除会根据市场的动态进行微调,从而给楼市销售带来一丝空间。在这些机会到来之前,开发企业并不能毫无作为、消极等待。

销售眼下停滞,烟台天马产业营销总监姜绘来忙着完善项目的绿化工程。他告诉记者,项目海边,不少植被被冬季的海风吹死了。他们忙着调整植被的品种、挡风墙的设置等,从而提升整个小区的居住品质。

“以往主要精力放在卖房子上,如今趁淡季完善一下以前没来得及关注的细节。”姜绘来认为,要想在市场淡季时提升销售,关键在于给购房者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只有社区更加适合居住,房子的性价比和价值才能体现出来。如果现在什么都不做,即使楼市在年后出现转机,也难以抓住稍纵即逝的市场机遇。”

2011烟台地产实现穿越 看六大区域房价成交

调控持续房贷上涨房价恐降 2012烟台楼市走向猜想

楼市调控暗藏玄机 首套房贷或回归基准利率

新年市场洗牌在即 中小房企亟需转变发展模式

今年上半年或现大拐点 烟台刚需购房者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