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楼市又出新招数 阴阳合同成为行业潜规则

都市女报  2011-05-16 09:49

[摘要] 面对限购令带来的交易下滑,不少二手房中介纷纷采用各种伎俩,千方百计拉拢客户:挂已售房源吸引顾客、以购房名义找房源、故意降低评估价值逃税……

看到这样诱人的消息,相信不少市民会走进房产中介,询问房子的具体情况:“文西路单位宿舍,78平方米,60万元。”到了中介却被告知,这是以前的房源,已经卖出去了,还没来得及换。接着,中介就会推介其他房源。

面对限购令带来的交易下滑,不少二手房中介纷纷采用各种伎俩,千方百计拉拢客户:挂已售房源吸引顾客、以购房名义找房源、故意降低评估价值逃税……

有市民反映发帖卖房招来中介

王女士家有三套住房,位置都不错。今年7月,她打算送儿子出国留学。为了凑留学担保金,她想卖掉千佛山附近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委托中介虽然省心,但隔三差五地看房也特别麻烦。”王女士说,于是,她就在4月中旬上网发帖,希望能够直接与购房者洽谈。

可是,帖子刚发了两天,她先后接到十几个电话。无一例外,这些电话都是各个房产中介打来的。

一天二三十个电话,王女士实在无法忍受,只好删除了卖房的帖子。可是,仍有一些中介打电话要求登记房源。

现状 二手房中介有三招

出台限购令以后,济南房产交易尤其是二手房成交量下降。粗略统计,振鲁不动产运营机构今年三四月份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六七成。不仅买房的人少了,卖房的市民也在观望。面对这一形势,各中介机构纷纷使用各种招数拉拢客户,并寻找房源。

一、售出的房源仍然挂网上

张女士想买套二手。逛了几家中介都没有合适的。于是,她就想上网看看能否找到。

一家二手房网站上,她发现了一套纬一路附近的二手房,50平方米只卖51万元,而且还是。另外,房子是南北通透,而且有暖气和天然气。

张女士拨打了网上中介所留的电话,告诉对方打算买纬一路那套。不成想,中介人员却说,那套房子几个月前就已经卖出去了,他还没顾上撤。接着,就开始介绍手里其他几套房子。

然后,她又从网上找了两套房子。打电话咨询房地产中介,这些房子无一例外都已经被卖出了。

消协主任赵林说,他们也接到过多起有关虚假房源的投诉。近期,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的减少,中介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中介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拉拢客户,增加业务量。

二、自称购房住却是找房源

不久前,宋先生看到了这样一则小广告:“由于工作需要,急需在本小区购买住房一套。”

正巧,宋先生正打算换套新房。拨打小广告上的电话后,对方先是询问了房子的位置、价格和布局,接着就说自己是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希望能够在他们这里登记房源。

可宋先生并不愿在中介登记,就婉拒了对方的建议。

但是中介人员并没有就此罢休,反而每隔两三天就打一次电话,要求登记宋先生的房源信息。耐不住中介人员的再三劝说,他只好答应登记房源。

李长乐(振鲁不动产运营机构经理)说,不少中介到一些小区张贴购房的小广告,就是为了找房源。这些小广告上一般都写着“急求房,中介勿扰”等字样,迷惑房主,降低其警惕性。只要有人打电话,他们就会软磨硬泡,直到房主同意登记房源为止。

中国十大城市衰落指数排名 山东一市上榜(图)

成交清淡开发商"硬撑"不降价 专家评:有目的

烟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开始申报登记 18日止

御花园5月15日荣耀开盘 多重优惠成交火爆(图)

5月14日东海岸书香府第盛大开盘 成交火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