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房一价必须执行 或将引发烟台新一轮调价潮

齐鲁晚报  2011-05-11 16:05

[摘要] 截止到记者采访时,仍有部分开发商表示暂时还未听说该政策。但是相关代理公司以及消息灵通人士认为,此次调控将引发烟台新一轮调价潮。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商品房销售实行“一套一标价”。搜房网调查了解,目前对于该政策烟台市各大房企均采用观望态度,截止到记者采访时,仍有部分开发商表示暂时还未听说该政策。但是相关代理公司以及消息灵通人士认为,此次调控将引发烟台新一轮调价潮。

烟台将终结低开高走销售策略

据搜房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烟台楼盘在开盘初价格较低,随着绿化以及周边配套设施的进一步完善,价格也会随之攀升。业内人士介绍,烟台80%以上的楼盘一般都会采用低开高走的销售策略,而且烟台居民也比较能理解和接受这样的现状。业内人士分析:一房一价的政策得到落实,那么烟台市80%以上的楼盘将不得不改变原有的销售策略,开创新的销售模式。

5月将可能引发烟台新一轮调价潮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明令商品房销售要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价,并明确公示代收代办收费和物业服务收费,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收任何未标明的费用。商品房销售价格明码标价对外后,可以自行降价,打折销售,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备案。此消息一出,业内就有人指出该规定有明显的漏洞,会引发新盘的涨价潮。采访中发现,烟台的开发商很多还未听说该政策,而听说了的也只采用观望的态度。但是不少即将推新盘的开发商表示,如果该政策落实,那么原来的定价势必需要调整。但是由于烟台市场反应较为缓慢,业内预计将会在5月份左右,出现新一轮的调价潮。

烟台房价年涨幅在10%调控目标不难定

对于烟台是否会出台房价调控目标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并不担忧。从目前公布调控目标的城市来看,基本上都是将房价的涨幅控制在10%左右,烟台作为三线城市,房地产行业还处在发展阶段,所以制定的控制目标也基本上会以此为参考。业内人士指出,烟台近年来的房价涨幅也基本维持在10%,即使烟台出台了房价控制目标,并不会对烟台楼市造成太大影响。

大学毕业生5年攒够首付六十万 建议以开源为主

丈母娘"大限"下 刚需购房者警惕"冲动是魔鬼"

网友热议“一房一价”四大疑惑拷问烟台楼市

烟台迎"折扣红5月"刚需族果断出手还是再等等

烟台将明码标价列入整治计划 拒不执行将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