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下半年或更显成效 今年买房做好10大准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7 09:22

[摘要] 房价调控政策不断,一线城市房价已经松动。今年到底该不该买房呢?应该怎样买房呢?随着一线房企的进驻,原本平静的楼市充满了波澜。但是不少刚需购房者有不得不出手的理由,本博建议2011年购房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到8月份,此轮政府宏观调控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将更加清晰。”北京首创集团总经理刘晓光说。今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与会学者和业界人士表示,持续调控政策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业需要创新。

“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大概跌了50%左右,周边地区的价格也开始下来,应该说调控初见成效。”刘晓光预测,目前是买卖双方最后博弈阶段,预计到8月份调控效果将更加清晰。SOHO中国公司董事长潘石屹认为调控政策的威力很大,2011年将是一个分水岭,此前政府调控运用的是货币杠杆,而今年直接是限价、限购。

中国企业家杂志总编辑黄丽陆在论坛上说,中国房地产业过去5年发展太快、市场太好,导致整个行业的创新比其他行业差得多,最明显的就是一个公司从深圳到哈尔滨建设的项目,全都一个样。刘晓光称,目前情况下,房地产企业要在业务模型上、管理模型上、融资模型上不断创新,才能适应新的形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在发言中也谈到,要根本解决房价与老百姓收入尖锐矛盾,政府也需要在四个方面进行创新:一是调整城市结构,如今中国特大城市、二三线城市、中小城市、农村人口所占比重为2∶2∶1∶5,而合理的比例是2∶4∶2∶2。二三线城市、中小城市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就不会全涌向大城市;二是土地制度的调整,农村宅基地置换问题已成为非解决不可的问题;三是调整中央和地方税负关系;四是调整收入分配结构。

2011年房价变化莫测,连专家也无法断言房价是涨还是跌。随着一线房企的进驻,原本平静的楼市充满了波澜。但是不少刚需购房者有不得不出手的理由,本博建议2011年购房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密切研究政策动向,提防相关陷阱。“一个同事年初购房,已经按照20%的调控前政策付清首付,”业内人士李梓说,结果由于后来政策变化,导致房子没买成。

第二、远离投资风暴中心,比如北上广和海南这些高热区域,长期的无法确定的远景和目前的实际问题,你更看中哪一个?

第三、贷款购房三要点:

一是首付承担能力,二是贷款政策的稳定程度,三是预留至少三年的贷款还款准备金,做到这三条,你就可以贷款买房了。

第四、远期规划风险很大。特别提防远期规划,开发商拿地亦然。

第五、产权不明晰不健全的房子要尽量回避。

第六、投资性商业商务公寓,很多所谓的产权酒店或者小户型公寓所谓的以租代售其实都存在交房后相关责任人不清晰的问题,目前我国相关法规对于这一领域其实存在很大的灰色地带,客户购买后很多权益得不到保障。

第七、预售合同条款要字斟句酌地研究。

第八、关于全装修房验收和质量审核一定要做细。

第九、关于要谨慎,目前很多消费者买房最关注的就是教育,所谓的学区配套,这方面一定要事先做充分扎实的调查研究,这方面千万不要轻信广告的迷人表白,应该踏实前往教育主管部门一探虚实。

第十、尽量避免购买“地王”周边的商品房,地王往往是一种炒作出来的价值,本身并不代表地段一定就是或者潜力。

新一轮楼市调控 将"温水煮青蛙"般漫长而坚定

中国楼市调控效果显 投资需求和房价涨幅受遏

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滑 购房者买房风险或增加

买房必读 售楼员自述开发商这样卖房让你上当

“限房价、竞地价”:“刚需”可优先购买低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