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下滑 购房者买房风险或增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6 10:08

[摘要] “升息,不是只针对房地产行业!”2011年4月8日9时,2011年吉林市地产春季发布会拉开大幕,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以学者的角度分析,针对近期升息是否会对楼市有所影响进行了解读。陈淮表示,首先升息并不只是针对房地产企业而产生的,主要针对的问题是通货膨胀,但是目前的升息行为确实对房地产供需双方

“升息,不是只针对房地产行业!”2011年4月8日9时,2011年吉林市地产春季发布会拉开大幕,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以学者的角度分析,针对近期升息是否会对楼市有所影响进行了解读。陈淮表示,首先升息并不只是针对房地产企业而产生的,主要针对的问题是通货膨胀,但是目前的升息行为确实对房地产供需双方有一定的影响。

从目前情况来看,升息导致贷款买房人群的风险加大。首先,买房子是浮动利率,升息一次,购房者就要多还一些房款;第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的利率属于常态利率,即使利率再高2至3个百分点,也是常态利率,而且市场也要面对这个问题。举例说明,如果一名购房者在资金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挤出钱来购置了一套房产,在2010年每月还月供1200元之后所剩无几,但是2011年利率上浮几次,每月要还月供1500元甚至更多,所以说手里的资金有限,很可能会造成房贷压力过大,所以说加大了购房人的买房风险。

2011年房价变化莫测,连专家也无法断言房价是涨还是跌。随着一线房企的进驻,原本平静的楼市充满了波澜。但是不少刚需购房者有不得不出手的理由,本博建议2011年购房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密切研究政策动向,提防相关陷阱。“一个同事年初购房,已经按照20%的调控前政策付清首付,”业内人士李梓说,结果由于后来政策变化,导致房子没买成。

第二、远离投资风暴中心,比如北上广和海南这些高热区域,长期的无法确定的远景和目前的实际问题,你更看中哪一个?

第三、贷款购房三要点:

一是首付承担能力,二是贷款政策的稳定程度,三是预留至少三年的贷款还款准备金,做到这三条,你就可以贷款买房了。

第四、远期规划风险很大。特别提防远期规划,开发商拿地亦然。

第五、产权不明晰不健全的房子要尽量回避。

第六、投资性商业商务公寓,很多所谓的产权酒店或者小户型公寓所谓的以租代售其实都存在交房后相关责任人不清晰的问题,目前我国相关法规对于这一领域其实存在很大的灰色地带,客户购买后很多权益得不到保障。

第七、预售合同条款要字斟句酌地研究。

第八、关于全装修房验收和质量审核一定要做细。

第九、关于要谨慎,目前很多消费者买房最关注的就是教育,所谓的学区配套,这方面一定要事先做充分扎实的调查研究,这方面千万不要轻信广告的迷人表白,应该踏实前往教育主管部门一探虚实。

第十、尽量避免购买“地王”周边的商品房,地王往往是一种炒作出来的价值,本身并不代表地段一定就是或者潜力。

继限购令出台后,从一线到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的“涨价上限”目标都已尘埃落定,想买房的人又开始纠结了:此时该不该买房?还是再观望一下楼价是否能降下来再出手?拥有两套房已不能在当地投资房产了,现在转向不限购城市是否明智?羊城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业内知名行家,发现对于目前是否是买房好时机存在争议。

现在是否买房好时机?

正方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朱荣斌强调,“不要单相思去期待房地产会不会大幅度降价,这只会一次又一次错过良好的投资机会。”

广州颐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永爽甚至提醒广大买房人———所有投资机会里面可以稳定保值增值的,可能还是房地产,“你们都已经被限购了,如果还选择小户型的话,是很傻,很天真”。

作为业内知名行家,广东省房协理事、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说,由于国家政策调控,开发商的资金偏紧,为回笼一部分资金开发商会促销打折,买方这时占优势。总体房价的上涨预期并没有变,暂时的回落后还会上涨,所以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则从另一个角度阐述了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政府的这一调控措施,实际上表明不知何时降价,而且信贷收紧、加息等措施的实施都不利于以后买房,所以这应该加强人们买房的信心,观望者如果有看好的房买了”。

买房必读 售楼员自述开发商这样卖房让你上当

加息进行时 买房比炒股更划算

结婚时买的房 离婚后我再买房是否算作二套房

房地产开发商心里话:建议年轻人不要贷款买房

房贷顾问看购房贷款 贷款买房应注意哪些事项

烟台若限购谁最淡定 南城成高性价比置业

一线城市房价下跌 今年买房应该做好什么准备

刚需置业推荐 90平以下放心房优惠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