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再成最大地产投资市场 房价晋升全球第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2 13:24

[摘要] 全球最大的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昨天发布的《全球商业地产投资概览2011》报告显示,市场对新兴国家的关注将持续增强,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最大房地产投资市场。在房价升幅方面,排第二位的是新加坡,过去一年当地房价上升17%,中国内地升6.4%排第四。

全球的私人房地产咨询服务公司高纬环球昨天发布的《全球商业地产投资概览2011》报告显示,市场对新兴国家的关注将持续增强,中国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房地产投资市场。

中国是亚太区经济复苏的核心,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的房地产投资市场。高纬环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良军表示,尽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经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调控,“限购令”有效地抑制了住宅商品房的投机需求,导致一线城市市场成交量严重萎缩,但这不仅不会影响,甚至会促进商业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发展。

报告对全球56个国家商业地产投资活动的监测数据显示,受到投资需求升高和市场供应有限的影响,投资率在2010年有所下降。全球平均率在2010年下降了21个基点,降至7.6%,预计2011年将继续下降30个基点。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知名杂志近日发布的全球二十个经济体楼价指数显示,以房价升幅计,香港是全球之冠,去年房价上涨了20.1%。同时,反映房价是否被高估的售租价格比率,香港为53.7%,是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被高估的地区。

此外,在房价升幅方面,排第二位的是新加坡,过去一年当地房价上升17%,中国内地升6.4%排第四。报告同时又指出,全球只有中国香港、新加坡和瑞士的楼价,可超越2007年金融风暴爆发前水平。

另外,调查又以物业的售租价格比的方法,计算出各地楼价被高估的水平,其中澳大利亚的住房售租价格比为56.4%,高于1975年与2010年之间的平均水平,是调查的20个地区中楼价最被高估的地方;香港则以53.7%排第二;法国以48%居第三位。

美联首席分析师刘家辉表示,推动过去两年楼价大升,除受低息环境持续及资金涌入等刺激外,供求失衡乃元凶。他称,2009年开始市场明显出现供应不足现象。

为避免房地产市场不稳定引发金融危机,政府可通过开征物业税、调节首付比率、控制对房地产商的信贷,提供税务优惠、住房津贴和增加土地供应来调节楼市。

限购城市投资者转战烟台 东海岸书香府受投资者青睐

业内:海景房投资升温忌冲动 烟台资源成抢手货

洋“屋”运动 用洋房锁定荣誉的生活

瀛洲宁海开盘典礼盛大举行 当天所推房源热销90%

山东保障性安居工程 省政府负总责市县抓落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