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海景房投资升温忌冲动 烟台资源成抢手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2 10:01

[摘要] 漫长的海岸线,不仅给山东发展蓝色经济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也给这里的海景房产业带来了生机。山东的海景房无论从价格还是环境方面均具诱惑。但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投资者在购买海景房时往往带有一定冲动性,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跟风。而烟台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为购房者在海景房方面投资和自住的首选。

漫长的海岸线,不仅给山东发展蓝色经济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也给这里的海景房产业带来了生机。相对于各地普遍带点疯狂的房价,山东的海景房无论从价格还是环境方面均具诱惑。但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投资者在购买海景房时往往带有一定冲动性,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跟风。

“很多外地人本来是奔着看海来的,但往往在海景房销售现场参与到‘抢房子’的人群中。”山东一位从事海景房营销的业内人士说,虽说现在进入海景房销售淡季,但围绕海景房开发的热潮丝毫没有降温的感觉。

据了解,一些开发商不但在2009年的海景房开发中,而且在实施更大的开发计划。而一些低价取得的沿海土地,转手之后获益颇丰。

“随着经济的回暖,我们在烟台的蓬莱和龙口代理的海景房项目,销售情况十分看好。”济南曙光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在地处北部沿海的龙口市,去年还是两三千元每平方米的海景房,现在价格普遍上涨1000多元。”

每年3月份至10月份是海景房的销售旺季。前来山东购置海景房的以外省人为主,主要来自东北、山西、内蒙古和新疆等地。而购房者多数是为了投资,有的购房人甚至看着图纸就交钱了。

刚刚在黄岛购置一处房产的广州车女士电话中带着兴奋,“虽是青岛的外郊,但风景还不错,价格只有5500元/平方米,有机会可以到海边喝茶啦!”给自己假期或退休后的生活留一个海景设计,成为许多人的向往。

但业内人士提醒,当前百姓投资海景房仍带有一定盲目性,投资者要量力而行。上述海景房营销人员对记者透露,在接触到的购房者中,有2成左右的人明显是出于一时冲动,后期不得已以定金为损失办理退房手续。从购房者的投资意图来看,投资者仍占多数,真正自住者并不多。而如果长期空置,加上海景房二手市场价格波动,投资回报可能并不理想。

港城地产持续升温 海景房成楼市新亮点

烟台海景板块发展最为迅猛,随着海景地块的稀缺,一线的海景房的开发量及品质更是呈现持续上升、跳跃式发展的局面,不仅引领开烟台高档住宅潮流,更是将各个一线海景项目联结成一个明显的整体区域,整体品质也被拉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烟台的海景房紧密的与旅游、特色资源开发联系在一起,促进滨海城市的全面发展。滨海路渔人码头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渔人码头与旅游资源的完美结合,尽管价格高达万元,目前已经全部售完,购房者中大部分为外地人。海景房,是滨海城市特有的地产项目,是一种资源,这种资源得到合理科学的开发,不仅仅会带来地产行业的繁荣,更能促进旅游业等滨海城市相关行业的发展,拉动经济增长,提高城市美誉度。海景的稀缺性要求海景房必须是精品,必须要有特色,可以代表滨海城市形象。

烟台东部沿海肥地,更是从房地产的源头确定了未来大城市的发展方向。作为三线城市的烟台,从价格的角度对比来看,东海岸一线海景项目的房价大多单价过万,而开发区与牟平区一线海景价格相似,在5000—8000元/m2的区间。随着地产大鳄的进驻,东部一线海景价格进一步被拉升。牟平区一线海景房价格平稳增长,性价比会越来越高,成为烟台的一块新的。

山东保障性安居工程 省政府负总责市县抓落实

房企亮齐"底牌"转战二、三线 烟台成一大亮点

8家房地产上市公司出现零分红 "差钱"症状凸显

越秀地产全年销售88亿 多家上市房企抢保障房

任志强退休生活大猜想 退隐江湖抑或"炮声"依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