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业内称国八条和加息对烟台房价影响不大

胶东在线  2011-02-16 13:11

[摘要] 不安与躁动似乎早就潜伏在去年这个冬天里,国八条的政策出台,预热已久的第三轮楼市调控终于亮相。接着,春节的鞭炮声未过,中国人民银行2月8日晚间宣布加息。调整后,1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1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06%。这是我国央行2011年首次加息,也是2010年以来连续第三次加息,上调从紧力度越发明显。

胶东在线消息 不安与躁动似乎早就潜伏在去年这个冬天里,国八条的政策出台,预热已久的第三轮楼市调控终于亮相。接着,春节的鞭炮声未过,中国人民银行2月8日晚间宣布加息。调整后,1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1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06%。这是我国央行2011年首次加息,也是2010年以来连续第三次加息,上调从紧力度越发明显。

因此,这个春节使好多人过得不踏实,一个是购房者,短短一个春节假期,房贷需要支付的利息就增加了。一是房产商过得也不踏实,2011年一开始就遭受政策重击,楼市是否又进入拐点?

加息和春节前出台的新国八条新政一道对楼市形成双重叠加效应,名家认为这是“温水煮青蛙”。有人认为加息和国八条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住房投资者,房地产行业对银行信贷依赖度非常高,连续加息将直接提高开发贷款和个人购房的成本,市场需求会因此而短暂减少,对于房地产市场属于利空影响。

凤凰网的调查显示:53.2%的网友认为,虽然第三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但房价依然不会降;46.3%的网友认为二套房首付增到6成,成交量会下滑;就限购令普及的政策,47.3%网友表示2011年不会买房了。

笔者认为国八条和加息对烟台楼市有一定影响,会短期出现观望,影响主要表现在对销售进度阻滞上,成交量肯定会有一些下滑,但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大,甚至有很大可能迎来一轮价格上涨行情。

首先:烟台房产市场稳定而理智,房价一直稳定增长。

其次:由于地理位置和气候的优势,烟台的住房需求有增无减。大城市很多人选择在风景优美的烟台养老;烟台优越的经济环境有利于创业,这部分主要是年轻的大学生,他们的创业同时也带动创业者家庭的移民。

其三:烟台购房者以居住需求主,加息会提高购房成本,但居住的需求不可能因加息而消失,观望是必然会出现的,但从长线来看,需求还是需要得到释放,

其四:今年客观经济的问题还是通货膨胀,这是导致今年烟台房价不确定的因素。所以,加息与国八条对烟台购房者有一定影响,但据此断言烟台房价将下跌,尚为时过早。(山外山市场研究中心)

 青岛房价均价9505/平引质疑 济青房价仅差390

加息不压烟台楼市 半数网友称烟台房价仍会涨

调控政策将细化 图纸房热卖警示调控没有三线

十年来买房没人亏?看2011年房价走势各派之争

二三线楼市房价将大幅度上涨

专家未必靠谱 烟台房价“榜”上被低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