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运购票全攻略 六大关键词

齐鲁晚报  2011-01-20 10:40

[摘要] 2011年铁路春运今天正式启动。年年春运都是焦点,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那一张归家票。

2011年铁路春运今天正式启动。年年春运都是焦点,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还是那一张归家票。有网友说,“春节前,乡愁是一枚实名制的火车票,我在这头,家在那头;购票时,乡愁是一间铁笼般的售票点,我在里头,售票员在那头;归途上,乡愁是一节拥挤不堪的车厢,我在这头,薪水在老板那头……”一张车票承载了无数的温情与渴望。

近日,记者采访了烟台火车站和汽车站的相关工作人员,推出,就市民关心的购票问题进行解答。

关键词1:春运高峰

火车站:节前高峰在1月14至19日、1月25至31日左右,节后高峰将会出现在2月5日至2月16日、2月18至22日左右。现在火车站日发送旅客一万人左右。每天有上千人购票。

当前民工、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5018次菏泽、5038次枣庄、K8292次济南、K8274次日照方向,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1392次佳木斯、1130次西安方向。预计春运期间这些车的票源也会持续紧张。

汽车站:根据以往春运的特点,营销部工作人员李秀丽告诉记者,预计今年腊月二十二至二十四,烟台县市区的客流较为集中,如招远、龙口、莱州方向。而到腊月二十五至二十八,伴随着春节假期的来临,中长途客流猛增,此时济南、青岛、临沂、潍坊、淄博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预计春节后正月初五至初八,长途客流开始回返,长途车票再一次紧张,北京、南京、上海、苏州、扬州等方向将会是热点线路。

关键词2:时刻调整

火车站:2011年1月11日,铁路实行大面积调图,烟台火车站的旅客列车始发车次及时刻有所调整。具体调整变化如下:

更改车次1列:佳木斯至烟台1392次,改在济南东站办理客运业务,取消济南站客运业务,同时在山海关至沈阳北间改经京哈线秦沈段运行。取消龙家营、锦州、葫芦岛、济南、晏城停站;增加昌黎、葫芦岛北、锦州南、济南东停站。

变更车次1对:烟台至金华西2584次,金华西至烟台2583次改为快速旅客列车,车次变为K1184/K1183次。

提高等级列车3对:烟台至佳木斯1392次,改为快速旅客列车,车次变为K1392次,全程运行时间缩短了54。烟台至西安1130次,改为快速旅客列车,车次变为K1130次,全程运行时间缩短了8。烟台至金华西2584次,改为快速旅客列车,车次变为K1184次,全程运行时间缩短了14。

时刻变化:除烟台到青岛的1对列车时刻没有调整外,其他11对列车的时刻均有调整,但调整幅度都不大。

房贷背后的秘密:教你在深圳不花钱如何买房

房产税是2011年楼市调控枪

10大楼盘不同程度优惠 折扣可省10000元

市民担心房子涨价 岁末烟台楼市成交率增高

城市建设加快地产向好 热点区域激发楼市

路政建设带动地产开发 期待“大烟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