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价下降多少才能动买房之心

房天下博客  2010-05-26 10:47

[摘要] 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商品房的主要销售对象是谁?有说是“刚需”推高了高房价,还有说是有钱人左右了商品房市场销路。

在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上,商品房的主要销售对象是谁?有说是“刚需”推高了高房价,还有说是有钱人左右了商品房市场销路。要我说这两者都推动了房地产市场的供需,同样也炒热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但从这半年以来中央三番五次地出台了遏制高房价、打击房地产市场上的不良秩序的制造者,同样也定调了中国房地产市场上的主要销售对象还是在住房上的那部分的“刚需”者。对炒房和具有多套住房的人,将利用经济、税收等手段来给予制约。就是说房地产市场上主要销售的对象应当是以无房和改善居住条件为主的“刚需”人群。可是这批人群对现如今的高房价实再难以承受,那么降多少他们才能够承受得了呢?

根据调查和有关方面的数字显示,我国靠工薪收入的人群能够有大约30年的积蓄才能够考虑买房,而用自己获得的工薪收入来支付首付也得10年到20年,因此首先还得说要先增加收入,要和房价涨幅基本上能同步才行,当然这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但是增加什么样的幅度、收入的多少各地和各类人群都有所不同,但相同的一点就是都迟早都要买房,能否动心思买房取决于收入的多少。国家首先还应解决好分配不公、提高普通百姓收入问题,不然这种有钱的人太有钱,买房子就象是买菜一样,这房市就不是在一个水平线上,房市肯定不稳。现在的大部分房地产市场说白了不就是给这些有钱人群设立的吗?对于那些低端人群或者说没有钱的人则恐怕永远也买不起房子,甚至于连政府提供给的实行限制性的廉价房、经济适用房也买不起。

其次是根据现有的经济条件,对于“刚需”人群购房与否取决于首付多少。现在要想买房其首要问题是:你能拿出多少钱来交首付?这里不用讲低端买不起房的人群,因为对于他们你就是再降一大半他也买不起,只能说在中端客户中还有点可能,但这都是难题,能凑足首付基本就能买得上房子。

能够有自己的购房梦想并得以实现最终还取决于房价降幅多少,这不仅是一个承受能力也是一种心理平衡。首付也好,增加收入也罢,前提是房价还得降才行。那么降幅多少才能够实现有自己的住房?对于中端客户我想在现阶段至少要降20%以上,而对于低端客户来说则是你再降至50%,恐怕也难买得起房子。这里还必须要重申的是不包括“房价不涨就是降”部分,就是说起码房价控制在2009年上半年初期水平较合理。可是现在回头想想可能吗?很难!那么就是在2009年上半年的后期水平上也可。有些地方降幅接近了20%,但大多数地方还没有降低到此程度,有些地方那真是“不涨就是降了”现在有些人买房就象买股票,买涨不买跌,跌了还想等再跌时再买,房子也是一样,在低谷时不买因为看不出什么时候是低谷,想着的是还能跌。却没有想到它的不同点在于股票是无型资产而不是有型资产,其房屋保值增值的程度股票不能比。但是可以明确地说,如果是自住房,其房子不管是什么时候买都不会赔的,当然有条件越早买价格越合适,这都是人人皆知的道理。

农民县城买房每平米补200 沂南房产新政引争议

1-4月烟台房价持续上涨 房产新政影响甚微

烟台人投资房产成功诀窍 180平米新豪宅曝光

加息预期增加 叶檀:抑房价或者加息 必选其一

标签:房价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