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0年牟平区加快与中心区融合 滨海开发推进

今日牟平  2010-01-14 12:56

重点是在三个方面快见成效。

一是城区水系大开发要快见成效。坚持景观打造与招商引资同步推进,营造产业氛围与浓厚文化氛围同步推进,加快鱼鸟河、沁水河两河综合开发,其中,鱼鸟河开发要在抓紧推进已开工标段的基础上,加速推进新城大街以下河段和牟乳公路以上河段的景观绿化及道路等工程,确保年内全部完成鱼鸟河综合开发;沁水河开发除个别河段外,年内基本完成西岸开发任务,完成东岸从宁海大街到三山大街段绿化景观工程,并全线贯通东岸自滨海路往南到大窑镇羊角埠村大桥的道路,确保2011年底前全部完成沁水河综合开发。

二是城中村大改造要快见成效。按照“规划一批、启动一批、改造一批”的原则,在2009年已启动18个城中村改造的基础上,2010年再启动16个村的整体改造,其中15个村要进入全面实施阶段,19个村要完成土地征用及动员拆迁工作。具体要实现“624”的工作目标,即,年内确保建成安置房60万平方米,开发商品房20万平方米,安置村民4000户,力争到2012年完成所有44个城中村改造,使老城区旧貌换新颜。把旧村改造和产业培育结合起来,注重抓好特色文体街区、特色商务街区、特色餐饮街区和商贸服务设施建设,既为现代物流、服务外包、餐饮娱乐等城市产业的发展打造良好平台,又使特色产业在聚集发展中放大自身特色,让城市不仅美起来,而且富起来,成为有实力、有活力、有魅力的城市。年内要投资3.5亿元,对宁海大街自沁水路到西郊路段的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完成沿街两侧拆迁6.5万平方米,使宁海大街的商业特色更加鲜明,商业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加快东华苑商贸园区、康泰苑商业步行街等重点商业片区建设,改造提升文兴路服装一条街。结合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加大对麦当劳、肯德基等知名品牌店的引进力度,以城市特色街区拉动城市特色产业,激发发展活力、拓宽民生潜力、增添城区魅力、促进和谐动力。

三是城区大绿化要快见成效。实施沿街绿化和空地绿化增加绿量、提升档次,实施水系生态建设和两河绿化打造精品,着力建设生态牟平、绿色牟平。年内投资4.6亿元,完成12项城区绿化重点工程,新增绿化面积230万平方米。

结婚还是离婚 为何都推动了房价上涨?

城市和国有户区改造 享受三方面税费优惠政策

楼市贷款占贷款2成 开发商资金渠道趋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