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云闪婚许家印 房地产业开启深度调整大时代

河北青年报  2014-06-11 09:29

[摘要] 许家印与马云交情之深厚远超大家想象。除了一个估值24亿元的足球豪门,“许马联姻”对房地产、互联网金融、足球产业资本化,都将产生深远影响。这次,他们或许要下一盘大棋。

许家印与马云交情之深厚远超大家想象。除了一个估值24亿元的足球豪门,“许马联姻”对房地产、互联网金融、足球产业资本化,都将产生深远影响。这次,他们或许要下一盘大棋。

15谈下12亿合作

根据马云和许家印达成的战略协议: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增资扩股,阿里巴巴以12亿元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与恒大分别拥有增资扩股后俱乐部的50%的股权。

对于阿里巴巴投资恒大足球的缘由,双方仅是轻描淡写。许家印说:“前几天在香港,一不小心喝醉了,我说恒大足球在发展战略上要增资入股,你入不入,马云说入。说完了以后第二天早上9点,马云打电话给我,15就将这个事全部谈完了。”

短评

看好者:足球只是个开始?

房地产企业在积极联手互联网公司、类金融机构,这种趋势日益显现。其背后,是房地产业深度调整的时代背景,与龙头房企在行业发展方向上的积极探寻。

如果说万科与百度的联姻只是地产业务“线上化”的体现,那么许家印与马云的合作,则有可能给市场带来更多创新与想象空间。

接近阿里巴巴的分析人士表示,快乐产业和健康产业是阿里巴巴为下一个十年的布局。在健康产业这块,阿里巴巴布局了中信21cn,在快乐产业这块,投资了文化中国。

体育产业也是重要的一块,而足球则是体育产业的明珠。选择恒大足球是因为恒大有亚洲的基础,拥有成熟的足球管理经验以及国际化队伍。未来是大数据的时代,通过现在的布局可以为以后积累大量体育消费数据。

许家印与马云在当天发布会上均表示,阿里巴巴和恒大足球的合作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未来在地产、矿泉水等其他产业也将有跨界合作。

唱衰者:马云会否重蹈黄光裕覆辙?

马云在发布会上说的投资足球就是投资快乐,这实在是口是心非之言,浙江商人马云的目的只有一个:赚钱。

12亿获得中国乃至亚洲最牛足球队的50%股权,这个价钱是非常划算的。今后恒大足球如果上市,马云将会从资本市场上获得数倍乃至十几倍的回报。这才是马云所看重的。

自2013年以来,马云一直在做这样的投资:65亿元入股华数传媒、53亿元投资银泰商业、62亿元入股文化中国、2.15亿美元入股社交应用Tango(即将上市)、13亿港元收购中信21世纪54%股份、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港元等等,无不表明浙江商人马云更在意的是资本市场的运作,而非真正的实业。这一点,和他的前辈黄光裕如出一辙。

从这个角度说,马云在做PE的事情,投资上市公司或有潜力的上市公司,利用自己的背景和身后的财团为上市公司提供重组服务,或为有潜力的上市公司提供上市服务,在公司重组或上市以后,再获利退出。

从许家印方面来说,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萎靡,成交量低迷,人人都在观望的时候,正需要现金来充实自己的资本。因为一方面银行业在全面收紧房地产企业融资,他难以从银行贷款,前几天柳州首富的倒掉一定令他不寒而栗。另一方面,虽然在香港上市,也不代表能随心所欲地发债。再者,他需要马云背后的资本力量帮他运作上市,比如恒大冰泉、恒大足球等等。

买房5年后可按140%退房 "楼市促销"还是"变相融资"?

一线城市楼市艰难 零成交不惊讶跌三成不稀奇

楼市洗牌期适者方能生存 未来楼市走向将如何

5月300城土地出让金降4成 多地近期现零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