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钱宇:四季度烟台楼市回调 9月成价格加涨节点

房天下  2014-06-11 08:31

[摘要] 2014烟台住博会将于6月20日—23日在烟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今年的住博会是烟台举行的第12届住博会,12年一轮,住博会走过风雨历程,不仅是每年烟台楼市的饕餮盛会,更以服务百姓、助力置业的基调获得了港城市民的喜爱。

2014烟台住博会将于6月20日—23日在烟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今年的住博会是烟台举行的第12届住博会,12年一轮,住博会走过风雨历程,不仅是每年烟台楼市的饕餮盛会,更以服务百姓、助力置业的基调获得了港城市民的喜爱。本届住博会主题为“发展绿色建筑、构建生态城市、改善人居环境、共享宜居成果”,不仅承载了此前历届住博会的经验和精华,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住博会能为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机会,企业又会如何利用本次盛会提高项目关注度呢?房天下就一系列问题采访了世达置业的营销总监钱宇。

钱宇:四季度烟台楼市回调

世达置业的营销总监钱宇

房天下:今年开年之后,受市场和舆论因素影响,楼市整体较平淡,市场观望情绪较重,住博会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咱项目会怎样利用这个节点进行宣传呢?计划推出哪些活动或者优惠?

钱宇:住博会是烟台房地产行业每年一次的盛会,往年各家开发企业都会借助这个机会来宣传自己的楼盘,“世达广场”作为我们世达置业在烟台的百万平米综合体项目今年也会积极参展。我们展位的位置已确定在C馆的最前面,这也是牟平区最靠前、的一个展位。目前参展方案正在设计当中,我们将在有限的空间内向大家展示“城市向东,烟台东部城市副中心”的区域规划利好,以及世达广场项目助力烟台东部城市副中心发展的愿景。展位设计前卫大胆,具体情况将在20日住博会开放时揭晓。

因为目前项目还未正式启动销售,因此还没有具体的购房优惠释放,但住博会开放时我们项目将会有现场互动和众多礼品、奖品派送,网友们届时可以多多关注“世达广场”展位。

房天下:本届住博会的主题之一就是绿色建筑,低碳环保,我们项目在绿色建筑方面有哪些体现呢?

钱宇:首先作为责任地产的世达置业而言,我们更看重建筑与人类之间的和谐共处,将绿色低碳作为世达广场的重点来打造。无论是在建筑材质还是在景观环境方面,我们都尽可能的做到尽善尽美。单就景观设计而言,就是我们项目的一大亮点。我们项目聘请了知名设计院精心设计,是牟平乃至整个烟台采用“枯山水”园林景观风格的项目。选择这种风格是基于烟台的气候特征,烟台的很多小区和公园,夏季绿树成荫的时候,还是不错的,但一到冬天,树叶凋零之后就惨不忍睹了。所以我们特意选择了“枯山水”风格,它在一般园林所具有的乔木、灌木、草坪等植被基础上增加了地面非铺装材质的运营,比如用白色的砂砾、石块在植被之间穿插形成状似河流的自然肌理,在植物茂盛时是绿色中的点缀,而在植物凋谢枯萎时便成为了景观的主体。这样一来,整个小区景观能够在不同的季节呈现出不同的看点,而且四季都具有观赏性。

房天下:5月份市场有近20个项目开盘,6月预计有40个项目开盘,但是从5月市场情况看,成交方面没有太大的起色,您认为让购房者犹豫的因素有哪些?观望情绪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钱宇:目前购房者还是受一些媒体对国内楼市较多负面解读的影响,从而产生了购房观望情绪,一方面国内某些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存在一定投机现象,因而需要挤泡沫。但是并非所有城市、所有区域的楼市都需要挤泡沫,这种一刀切的观点是有失偏颇的。另一方面,前段时间内银行对住房贷款的限制,降低了楼市资金的流动,也加剧了楼市的观望情绪。但5月份央行已多次喊话要求商业银行将首套房贷回归正常化,支持首次购房按揭贷款。就我个人来看,虽然烟台楼市今年也存在一定观望情绪,但烟台的房价相对国内各大城市是比较健康的。相信随着市场这一波调整的结束,楼市信心会逐步回归正常。

伴随着烟台东部城市副中心的加快建设,牟平的价值洼地进一步显现,就牟平现在的房价而言,相对于芝罘区,高新区,莱山区等具有巨大的潜力。

房天下:今年牟平区的市场供应量大增,仅待售项目就高达20多个,为何会出现这样的井喷状态,片区的购买力足够支撑吗?

钱宇:牟平区作为烟台最东面的一个区,城市化进程相对其他几个区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近年来其某些板块的住宅项目确实存在产品单一、同质化严重、扎推入市等问题,因此“世达广场”并没有选择项目扎堆、地价成本较高(例如北部滨海板块、市中心等所谓的“热点片区”),而是选择了发展潜力巨大的牟平西部板块,这一板块向西是烟台第六区“高新区”,向东是传统牟平市中心,周边产业人口众多,环境十分宜居,但像世达广场这样集“商务、商业、住宅”一体配套齐全的百万平米大城还十分稀缺,因此世达广场也瞅准了“烟台向东,崛起烟台东部城市副中心”这一机遇,拿下了未来东烟台中心的潜力的核心,建设地标级百万大城。相信会为牟平区乃至整个东烟台的发展增添光辉的一页。

房天下:上半年楼市回暖希望不大,您认为下半年会有好转吗?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对项目来说,怎样才能突出重围呢?

钱宇:房地产是个周期性发展的行业,今年以来,大家都在讨论楼市的拐点问题。而随着上半年楼市的低迷,再加上端午部分城市楼盘的降价,使得市场氛围一下子转向了拐点,甚至某些媒体所谓的“崩盘”方向。但个人觉得,楼市的走向很有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出现回调。而9月可能会是楼价加涨的一个节点。其理由有两方面,一是信贷有可能松动,另一方面则是政策有可能转向。住建部的“不打压、不刺激”这句话让人产生了不少的遐想。地方财政对楼市具有依赖性,政策会调整房地产过热现象,但房地产低迷会影响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因此,房地产市场会在经历一段疲软期后将回归正常轨道。

近日,城乡建设部专家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公开提出了用“两条腿”解决城镇化过程中的住房需求。所谓的“两条腿”就是此前的“双轨制”。一方面是要搞好房地产市场,另一方面则是建设好保障房。世达广场作为烟台东部副中心的引领者,是加快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是“烟台全家庭一站式生活中心”,其提供的全方位生活配套及优质的住宅产品也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最急需的,相信项目正式发售后的热销将会验证我今天所说的内容。

学者叫板部委 或称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超两成

国土部等巡视整改 至少53名厅局级官员被查处

覆盖大约三分之二城商行 央行再度定向降准

央行再度定向降准 "微"刺激释放资金不超千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