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2000项目扎堆房交会 购房者渐趋谨慎

房天下  2014-04-18 13:53

[摘要] 从2014年3月开始,全国14个城市陆续举行了春交会。据不完全统计,14个城市参展项目多达1700余个,其中不乏有绿地、保利、恒大等大鳄地产。其中北京参展项目最多,多达600个;其次是重庆,多达184个,盛况可见一斑。然而“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反展会的盛况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从2014年3月开始,将有15个城市陆续举行春交会。据不完全统计,15个城市参展项目多达1700余个,其中不乏有绿地、保利、恒大等大鳄地产。其中北京参展项目,多达600个;其次是重庆,多达184个,盛况可见一斑。然而“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反展会的盛况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

虽然房展会不乏大鳄精品抢滩,但从购房者反映来看,观望情绪浓厚。北京购房者关注点大多集中在环京楼盘,海外楼盘看多买少;上海超四成参展者“说不清楚”优惠力度,市场观望状态明显;就4月长沙楼市成交持续下跌情况来看,购房者受到政策调控、银行房贷收紧、少数城市降价风波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谨慎。

统计局实时的统计数据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一变化,虽然多数主要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依然强劲,但2014年前两个月中国的整体房屋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5%。

数据显示,1-3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7%,商品房销售额13263亿元,下降5.2%,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7%。

 推荐阅读:2014血拼春交会 春交会巡展

一线城市“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北京:环北京区域项目成热门

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2014年北京春季房展在北京农展馆如火如荼的举行了三天,本届房展共有国内外600多个项目参加,环北京区域项目成热门,海外项目占据半壁江山。另外,本届房展会举行了三次高端论坛活动,对2014年房地产走势、京津冀一体化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对话。

北京春展

虽然京津冀一体化具体规划尚未出台,但是来自天津和和河北的项目已借助概念团来京争抢客源,成为本届房展当之无愧的大热门。

现场来自天津、河北的项目备受购房者青睐。以保定某别墅项目为例,其销售人员遍布客流较大的1、2号馆,大力争抢客源,小小的展区内也挤满了购房者,人声嘈杂,销售人员不得不提高嗓门给客户介绍。据了解,该项目一期仅推出十二套房源,但展会天上午,意向购房者已达十余组,销售人员介绍说,意向客户可乘免费班车前往售楼处实地看房

据了解到,环北京区域项目大多从三月中旬提价200-500不等,销售人员表示,近期关于保定、武清等地楼市的报道虽略有夸张,但后续涨价是肯定的。

上海:参展项目“缩水”现场冷清

反观同为一线城市的上海,房展会现场情况却和北京大不相同。上海之春房展会在3月14日如期举行,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仅周六的参展人数,其余三天则显得较为冷淡。据统计,本届展会,包括绿地集团、上海地产集团、三湘置业在内的260家房企参与,参展项目近800个。但其中五成项目为异地楼盘。不少购房者认为选择余地太小。

参展项目中,刚需盘占绝大多数,比如绿地海域苏河源250万元的叠墅,绿地的滨江汇、新瑅香公馆、威廉公馆均价基本都在2万-3万元/平方米或以下。

宝华集团副总裁杨健称,观展人数的确不如往年,但是从前来看房的客户看,需求还是存在。比如宝华集团参展的北岸郡庭项目,每天组织四次看房班车,每日从展会到达项目的有150-200人次,四天签约24单,成绩还算理想。此外,不排除有部分意向客户会在后期签约。

另据某开发商介绍,当前购房者对于价格有所观望,但是购房需求依然迫切,只要定价合适,刚需项目还是很容易出货,这也是近期房源供应井喷的原因之一。

中国建筑有多短寿? 烟台买房高质量楼盘力荐

一季度楼市数据全军覆没 媒体称房价拐点将至

房地产拖首季GDP后腿 开发商二季度或平价跑量

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乏力 突出分类调控已成共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