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开发商不"土豪"送员工出国旅游算大福利

齐鲁晚报  2014-01-22 08:21

[摘要] 奖汽车、奖股份……临近春节,不少“土豪”公司派发的年终奖让人羡慕嫉妒恨。尤其是济南售楼小姐获500万元年终奖的消息,一下子让售楼行当成为年底被关注的热点。在烟台,开发商是否也如此“土豪”?记者调查发现,烟台开发商会象征性地给员工包个大红包,送员工出国旅游就算得上大福利。

奖汽车、奖股份……临近春节,不少“土豪”公司派发的年终奖让人羡慕嫉妒恨。尤其是济南售楼小姐获500万元年终奖的消息,一下子让售楼行当成为年底被关注的热点。在烟台,开发商是否也如此“土豪”?记者调查发现,烟台开发商会象征性地给员工包个大,送员工出国旅游就算得上大福利。

“我们公司刚开完年会,一等奖是1万多元的笔记本电脑。今年年会还请来了烟台几个比较有名的演出团队,比去年热闹多了。”福山区一楼盘项目的策划总监说,2013年公司销售业绩不错,老板舍得花钱。除了抽奖,年会上公司还奖励了团队、个人,象征性地给了大。这个有多大?也没有多少,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对济南售楼小姐获得500万元年终奖的事,该策划总监说,烟台开发商没那么“土豪”,奖励个出国游就算大福利。

“我们公司针对不同的项目销售情况,对的销售顾问给予了奖励,但是比起济南绿城的500万元,比起杰瑞的轿车,就差远了。”烟台鼎城置地公司一负责人说,项目销售和亚军,奖励出国游,一个人的团费也就1万多元。不出国游的话,直接奖励现金,冠亚军每人2万元。

金桥置业营销部经理吴海波介绍,公司年会还没有开,对的销售顾问会象征性地包个。包多少?他说不多。对济南绿城一售楼小姐获得500万元年终奖的消息,吴海波说:“她一个人一年卖了3.99亿元,开发商自然乐意拿出500万元来。”

相比济南、青岛,烟台的房价偏低,需求量也小,烟台销售顾问卖的,自然比不上济南青岛的销售顾问多。烟台的销售顾问,在开发商紧凑推盘的情况下,一年能卖上8000万到1亿元,就算得上佼佼者。

延伸阅读

多拿三成工资不成问题

对销售顾问来说,工资是基本工资加提成,楼市行情的好坏,直接影响收入。

2012年,在国家调控政策影响下,国内房地产市场一片惨淡,烟台也不例外。不少开发商裁员,销售顾问有的跳槽,有的辞职转行。没有辞职的,因为房子卖得不好,每个月拿到手的薪水也是少得可怜,好几个月仅仅能拿基本工资。

而2013年,房子好卖了,销售顾问的收入直线上升。

在高新区一楼盘项目做销售顾问的小王,对此有深刻体会。“我们的项目属于投资、改善型项目,在2012年那种情况下根本卖不动。”小王说,尽管当时提成比现在高,但房子就是卖不出去。当时,他们跑到繁华街区发宣传单,做室外宣传活动,在项目降价的情况下,卖得也不尽如人意。而2013年,在三四月份就明显感觉到房子好卖了,来看房的人多了起来,再加上公司搞了几个活动,“我们销售顾问是越来越忙。尤其是开盘的那个月,月收入好几万元呢!”一年平均下来,月收入都能在1万元以上,比2012年收入翻了一番。

“2013年各开发商房子卖得都不错,有的销售顾问赶上项目推盘节点好,工资比去年翻一番或两番都不是问题。从整个烟台六区总的情况来看,销售顾问平均2013年的工资比2012年多三成不是问题。”烟台地产圈一业内人士说。

有的销售顾问一年能赚20万元

在烟台,销售顾问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在代理公司做销售顾问,一种是在开发企业做销售顾问。代理公司受雇佣于开发商,它的销售顾问提成低一些,一般是1‰-1.5‰,有的可能达到2‰。而在开发企业做销售顾问,提成比在代理公司高,一般在1.5‰-3‰之间。有的开发商为了鼓励员工多卖房子,提成甚至达到5‰。

“在开发企业做销售顾问,年薪10万元左右一般不成问题。”中青基业(烟台)房地产公司一负责人说,开发商在每个节点都会给销售顾问制定一个计划,根据销售情况分等级划分基本工资和提成。业绩差的销售顾问,有18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还有至少1‰或1.5‰的提成。而销售冠亚军等,基本工资可能上浮到2500元,提成也可能达到3‰甚至5‰。

2013年,烟台各开发商卖得都不错,一套房子以60万元计算,提成以1.5‰来算,平均每个人每月销售5套,一年能赚六七万元。“这也是再一般不过的销售顾问的年薪。”该负责人说,加上开盘那个月或者开盘节点多的时候,年薪上十万,一点问题也没有。一般一个项目的销售冠亚季军,一年下来赚到20万元不成问题。

售楼小姐获500万年终奖 90后卖楼2年摆脱房奴

年终奖成热话题 "土豪年终奖"刺痛了谁的神经

楼市微言:到底应不应该收房产税?

房企年终奖:增长三成没问题 有钱也不能发太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