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南大街元旦开启治堵模式 数商圈交通难点

胶东在线  2014-01-01 08:14

[摘要] 南大街商圈历来是烟台市区最大的交通吸引点,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更是聚集了大量的人流车流,在经历过平安夜、圣诞节车流聚集后,不少市民见识了南大街商圈的巨大交通压力,如今元旦、春节等假期即将到来,南大街商圈将面临如何的交通压力?

南大街商圈历来是烟台市区的交通吸引点,每逢周末和节假日更是聚集了大量的人流车流,在经历过平安夜、圣诞节车流聚集后,不少市民见识了南大街商圈的巨大交通压力,如今元旦、春节等假期即将到来,南大街商圈将面临如何的交通压力?记者在元旦前夕会同交警一大队,走访南大街商圈,探寻如何才能不“堵车出行”。

说起南大街商圈,烟台市民最熟悉不过,随着近几年经济的迅速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南大街商圈规模也有了扩展,目前逐渐形成了西起大海阳路北段、东至西南河路,南起南大街、北至北马路的南大街商圈,在这范围内密布着振华商厦、振华购物中心、振华国际购物中心、百盛百货、银座购物商场、大润发超市、沃尔玛超市等多家大型商场、超市,还有多座写字楼穿插其间。而且目前,商圈内的上述交通吸引点已经慢慢成了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休闲、办公于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商务中心,这就使得在节假日南大街商圈的交通流量成倍攀升。

“车多、人多,也许是大家对南大街商圈的最深印象,因此很多市民最主要担心的就是拥堵,找不到停车位,而目前南大街商圈交通拥堵现象体现出的最主要问题有三个,一是停车问题;二是商圈部分路口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问题;三是商圈内道路利用率的问题。”交警一大队刘建副大队长告诉记者。

而这三个原因中,造成道路不畅的首要原因就是停车问题:其一是停车位数量不能满足巨大的停车需求,南大街商圈正在成长为综合性的商务休闲娱乐中心,车辆吸引点效应极大,而且车辆不是1内的短期停放,大都是3个以上甚至一天的长期停放,这就大大降低了商圈内停车位的循环利用率。其二是目前市民的停车习惯导致了商圈内交通压力增大,不少市民总是想将车辆停放在距离购物最近的停车场,这样的行为导致车辆在停车入口处等待进入。其三是部分驾驶员占路违法停放车辆给商圈交通“肠梗阻”。此外,还有部分商家长期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用货车、旧车将商圈内原本就很少的停车位强占,以车位为商铺吸引人流,造成路段局部拥堵。

可以说,停车问题的缓解和停车秩序的规范,是南大街商圈缓解交通压力的关键一步,如果这一问题得以解决,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秩序以及商圈道路通行效率等问题都将得到大幅的改善

在元旦开始的商圈治堵工作中,记者将和交警一大队民警一起,见证商圈交通秩序的好转,如果广大市民对于南大街商圈交通管理有好的建议和意见,欢迎大家致电交警一大队(电话6297808),或者访问烟台交警一大队新浪官方微博,为商圈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作出贡献。

莱山区街道华丽转变 昔日乡村变商贸生态小镇

开发区"高楼"177米高的天马中心广场奠基

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 龙口市位居第11位

烟台滑雪再添好去处 海阳林山滑雪场开门纳客

12月烟台城建亮点多 综合体助力各商圈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