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新房契税怎么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7-03 10:07

[摘要] 一般买房子的人都会考虑到首付款和贷款利息的是事情,而往往忽略了购房中所产生的税费问题,如专项维修金,契税等等。那么什么是契税呢?契税是怎么计算的呢?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

一般买房子的人都会考虑到首付款和贷款利息的是事情,而往往忽略了购房中所产生的税费问题,如专项维修金,契税等等。那么什么是契税呢?契税是怎么计算的呢?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包括房屋买卖、赠与、交换等行为均要向国家税务机关缴纳该费用。

新房税费怎么计算:

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规定,契税税率为3—5%。而在2010年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中则又指出,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属家庭住房的,契税减半。符合上述条件的,且购房面积小于90平米以下的,契税税率按1%来计算。同时,属首套住房的,面积在90-144㎡,新房契税税率为2%,144㎡以上的,契税税率为4%。二套住房则不论面积大小,均按照4%的标准来缴纳契税。

普通住房的界定标准为,小区容积率在1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区域平均交易价格相关要求不同地区政策不同。

其次,家庭住房的成员范围为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

综上,以一套80平米的普通住房为例,如果该住房为首套住房的话,那么根据相关规定,应缴契税为:购房总价×1%;而如果该住房非首套住房的话,则不享有该优惠。

中国19个城市标志性建筑 烟台上榜不标志(图)

烟台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买房签合同时应注意的七大事项

购买无销售许可证的房子 需要注意什么

法院拍卖房产程序 房产知识大科普

房产的拍卖程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