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父亲百万房产八万卖给儿子 女儿不服告上法庭

北京青年报  2013-06-23 08:41

[摘要] 父亲将一套价值近百万的房产低价8万元卖给儿子,女儿遂将父亲和弟弟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房产买卖无效。记者昨天获悉,密云法院判决该房产买卖无效。

父亲将一套价值近百万的房产低价8万元卖给儿子,女儿遂将父亲和弟弟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房产买卖无效。昨天(6月21日),北京市密云法院判决该房产买卖无效。

原告王兰(化名)是被告人王某的女儿,第二被告王强(化名)是原告的弟弟。

原告王兰诉称,2000年12月,其父母居住的平房拆迁,分得一套70余平方米的楼房。2011年10月,母亲患病重度昏迷。同年12月,父亲将上述房屋以8万元的价格卖给弟弟王强。2012年1月,母亲病故。她在得知父亲将上述房屋卖给弟弟后,认为父亲无权擅自处分与母亲共有的房屋,且以自己作为母亲继承人之一,有权分得相应遗产份额为由,遂将父亲与弟弟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买卖合同无效。

庭审中,王某表示自己在卖房时已经取得了妻子的同意,但并未举出相应的证据。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出卖的房屋为其与妻子的共同财产,王某未征得妻子同意,擅自买卖上述房屋,且房屋价款明显偏低,二人之行为损害了他人利益。最终,法院认定王某与王强签订的上述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中小银行较四大行优惠

民调显示 台湾民众购屋平均38岁才能存够首付

有银行将利率上浮30% 个人消费贷款门槛提高

住房信息联网被曝仅作宏观分析 反腐畅想搁置

国土部门公务员变身土地推销员 背负成交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