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8项目新晋省级非遗保护名录 鲁菜烹饪在列

胶东在线  2013-05-30 09:56

[摘要] 烟台戏灯穿花、长岛砣矶砚雕刻技艺等8个项目新晋入选了山东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是记者从烟台市群众艺术馆了解到的消息。至此,烟台的省级非遗项目已达到33项。

烟台戏灯穿花、长岛砣矶砚雕刻技艺等8个项目新晋入选了山东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是记者从烟台市群众艺术馆了解到的消息。至此,烟台的省级非遗项目已达到33项。

八保护单位将赴济南领奖

6月8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在此期间,省相关部门组织了“唱响中国梦、喜迎十艺节”庆祝第八个“文化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在本次活动现场,来自烟台的新晋8个项目的保护单位将接受山东省文化厅颁发的牌匾,这标志着烟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事业又向更高阶段迈进了一步。

与此同时,莱州市将派代表参加第四批山东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颁牌仪式;海阳市盘石店镇大薛家村将派代表参加山东省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特色村(社区)的颁牌仪式。此外,烟台栖霞的烟台剪纸代表性传承人———栾淑娟被评为第二批山东省传统技艺大师,届时她将接受省文化厅颁发的证书。

多年来烟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在大力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工作的同时,非常重视非遗理论成果的积累,市保护中心和非遗评审委员会的专家先后出版了《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精粹》、《胶东剪纸》、《山东居家饮食民俗》、《山东民间体育》等多本书籍。此次“唱响中国梦、喜迎十艺节”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编撰出版成果展烟台的相关书籍将一一亮相,将烟台的民俗文化精品呈现给全省人民。

非遗传承人进社区传授技艺

在省相关部门举行第八个“文化遗产日”活动的同时,市非遗保护中心将围绕“人人都是文化遗产的主人”这一活动主题,积极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广场、进军营、进企业“六进”活动。

6月8日,市群众艺术馆将把胶东花饽饽习俗这一带有浓厚胶东传统特色的项目带进社区。据艺术馆副馆长黑强介绍,届时艺术馆将邀请代表性传承人曲丽荣走进开发区国奥社区,现场把胶东花饽饽的作品进行展示及技艺传授。社区居民将会学到胶东花饽饽的手法技艺,同时还能了解许多民间的传统习俗。

进入2013年,市群众艺术馆在烟台市银和怡海社区和南上坊社区建立了烟台市首批社区示范点,并先后开展了鲁菜技艺讲座、剪纸讲座等活动,不但丰富了群众文化活动,更促进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

牟平资源优势得天独厚 打造全球高端度假旅游地

交通扩张城市生活圈 轨道交通让烟台生活更快

华润万家超市和幸福蓝海影城 签约入驻大悦城

逛荡河口海域生态修复启动 7月开建湿地公园

烟台东部两座文化地标下半年运行 可辐射威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