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红五月烟台未现推盘潮 开发商捂盘为哪般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3-05-30 08:16

[摘要] 截至5月29日,烟台楼市仅有12项目推盘,不及4月份16项目开盘的数量,也并没有出现月初时预计的“推盘潮”,不少开盘项目也只是“少推多开”,一次仅推几十套房,而且有一部分开发商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但仍未公布开盘日期。

编者按:早在4月底,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就显示,5月份烟台将有18家楼盘开盘加推,到5月中旬,预计开盘项目已经增加到26个。然而截至5月29日,烟台楼市仅有12项目推盘,不及4月份16项目开盘的数量,也并没有出现月初时预计的“推盘潮”,不少开盘项目也只是“少推多开”,一次仅推几十套房,而且有一部分开发商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但仍未公布开盘日期。

红五月是楼市传统销售期,故意错过这一黄金期的开发商们在等什么?欢迎参与本期今日话题——《话题:红五月烟台未现推盘潮 开发商捂盘为哪般?》

5月12盘已开 15项目获预售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5月29日,六区共有11项目开盘,分别是芝罘区信达七彩华庭、万泰花园、大成门、桦林颐和苑、越秀星汇凤凰,开发区业达科技园、蜜橙,莱山区福地隆城、万泰麓溪公馆,福山区福利莱万和城、香逸中央,与月中预期的20项目推盘有较大差距,推盘潮并未如期出现。但从已开盘项目的市场反映来看,刚需项目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像万泰花园、桦林颐和苑、蜜橙等项目的去化率都比较理想。

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至5月29日,烟台六区共有15个项目新获预售许可证(不含预许字2011、2012)共4245套新房源入市,新入网面积410903.59平米。但是获预售证之后立刻就开盘的项目仅有蜜橙、桦林颐和苑以及万泰麓溪公馆,其余项目均未开盘。

港城多项目“少推多开”

从4月开始,烟台楼市进入快速推盘期,不少项目都选择在这一时段集中推盘,一方面,下半年市场难预料,提前推盘有利于抢占市场,另一方面,6月底是房企将面临半年数据的压力,开发商会积极推新。再有就是,由于2012年烟台市场冷淡,开发商多选择捂盘,因此今年上半年会有一个集中释放期。

但是从目前的开盘数据来看,有不少楼盘都选择了“少推多开”的方式,有的项目一次推出80套房源,也有的项目选择一次加推两栋楼,也有的项目分批次获预售,从而达到少推的目的。

同样,也有不少原计划开盘的项目纷纷加强蓄客量,暂缓开盘时间,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项目如期开售。

今日话题:烟台刚需盘或集中放量 5月楼市供需双升

今日话题:过热 学习好不好房子很重要?

今日话题:一线房企大跃进 本地房企迎"攻守战"?

今日话题:合理房价VS实际房价 烟台房价是高是低?

今日话题:房产税试点扩容 能否解决楼市现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