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烟荣城铁烟台车山隧道贯通 五分钟达火车站

胶东在线  2013-05-22 15:01

[摘要] 今天上午,记者从青烟威荣城铁建设指挥部获悉,21日上午9时左右,随着一声炮响,长达900米的青烟威荣城铁车山隧道正线宣告打通,贯通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半个月。

今天上午,记者从青烟威荣城铁建设指挥部获悉,21日上午9时左右,随着一声炮响,长达900米的青烟威荣城铁车山隧道正线宣告打通,贯通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半个月。车山隧道位于青荣城铁正线青岛进入烟台市区的“咽喉”处,距离烟台火车站仅有10公里左右,不远的未来,市民坐城铁从青岛方向穿过车山隧道后,仅需五六就到达烟台火车站。

车山隧道是城铁进入烟台市区的大门,隧道全长900米,埋深84.5米,围岩稳定性差,易发生塌方,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施工人员安全,施工方采用了三台阶临时仰拱技术挖掘挺进,此举在缩小断截面工作的同时,减少了爆破扰动带来的风险。“为了增强隧道整体稳定性,确保未来通车安全,我们对隧道进行了两次衬砌施工,其中,28厘米的初次衬砌采用工字钢、混凝土和钢筋网片进行加固,二次衬砌采用了60厘米的钢筋混泥土的浇筑,两次‘加固’保证隧道的稳定和安全。”据负责该隧道的技术员牟鸿飞介绍说。

架子三队书记王巨武告诉记者:“自2011年10月15日隧道开工以来,施工人员24倒班作业,人停机械不停,车山隧道正线开通后,紧邻两侧的1号、2号隧道将分别于下月10日和15日前后开通。”

简单的庆祝仪式后,120多名建设工人各就各位,继续明洞施工。

王良市长察看青烟威荣城铁工程 期盼早一天通车

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良在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国华,副市长于松柏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察看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和南水北调市区配套工程建设情况。

在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施工现场,王良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强调,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承载着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早一天通车,群众就早一天受益。当前城际铁路建设已进入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有关县市区和部门要加大人财物力倾斜力度,千方百计突破各种瓶颈制约,全力配合铁路建设单位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要积极稳妥地做好房屋征收扫尾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社会各界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积极为铁路建设创造良好条件。要把铁路建设与机场、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结合起来,与沿线旧城旧村改造、生态环境改善和产业布局调整结合起来,进一步放大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

在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施工现场,王良指出,南水北调是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搞好配套工程建设既是我市承担的重要责任,也是构建双水源一体化供水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指挥部及有关县市区要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进度,严格监管,高效有序地推进配套工程建设。要多方筹集建设资金,保证工程建设需要。要抓好沿线排污治理、环境保护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提前做好水质检验检测准备,保障群众饮水安全。要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要求,确保如期、安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齐鲁晚报购房惠:每套免单7平米 优惠达5万元

5.26看房团线路确定 直击烟台21大盘样板间与工地

黑豹助阵万科青年特区首届摇滚盛典 万科2013年六盘布局矩阵形成

大海阳文化路路口将拓宽 市区楼房将消失

6月第1场土拍6日举行 福山区7宗地块挂牌出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