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烟台某小区业主家中断电多日 物业狠招催物业费

蓝色快报  2013-05-18 08:54

[摘要] 5月17日中午,家住开发区海阔天高小区的刘先生向快报反映说,家里已经被断电三天了,正常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17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所在的小区了解到,很多业主的门上都贴着“物业费催缴函”。随后,记者联系到海阔天高物管处,但工作人员并没有就此事做出正面回应。

“从15日开始我们家已经被断电3天了,我找到物业问是怎么回事,人家说可能是跳闸了,但我说让把电闸给拉上的时候,物业却说想要送电也可以,让我先把物业费给交了。”5月17日中午,家住开发区海阔天高小区的刘先生向快报反映说,家里已经被断电三天了,正常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17日下午,记者来到刘先生所在的小区了解到,很多业主的门上都贴着“物业费催缴函”。随后,记者联系到海阔天高物管处,但工作人员并没有就此事做出正面回应。

遭遇:断电3天,冰箱东西化了

5月17日下午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开发区海阔天高小区,见到了正为停电一事烦恼不已的刘先生。“我们家已经被断电3天了,我看很多业主的门上也都贴着‘物业费催缴函’,估计被断电的还有很多家。”指着桌子上放着的“物业费催缴函”,刘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5月15日发现家里没电之后,我就去了物业那边,想问问是怎么回事,物业的工作人员跟我说,可能是因为跳闸了。”刘先生回忆说,“我说跳闸了好办,把电闸开关推上去不就行了,没想到物业却和我说,这电闸开关不能推上去,除非我把欠的物业费给交上。”

刘先生说,听完物业的说法,自己就知道了,家里没电根本不是因为跳闸了,而是因为自己没交物业费被断了电。“到现在家里还没电呢,冰箱里的东西都化了,这些还都是小问题。”刘先生无奈地说,“主要问题是现在没电,家里连饭都做不成,没办法我爱人和孩子都搬到孩子的姥姥家去住了,我的吃饭问题只能在外面解决,现在是连正常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业主:物业不作为,交钱不甘心

在和记者交谈过程当中,刘先生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是因为自己没有交物业费,物业公司才出了狠招以断电的方式催业主交物业费。那么,为什么业主会不及时交物业费呢,刘先生也说出了其中的原因。

“我是2009年正式入住到小区的,从进来到现在不知道遇到了多少问题,物业也不给解决,就连房子漏水这些问题都是我自己解决的。”说起这些,刘先生还有些愤怒,“物业真是一点都不作为,好好的一个小区没人管理,杂草丛生、房子墙皮脱落、小区里到处都是野狗、防盗门形同虚设、外来人随便进出。物业给我们营造的就是这样的生活环境,还要收我们一平方米一块钱的物业费,我觉得这钱交得真是窝火,所以从2011年10月份开始我就不交这个钱了。”

刘先生告诉记者,这次物业要求他把从2011年10月份到2013年10月份的物业费都给交上,一共近1600元,但是因为觉得物业的服务太差劲,刘先生不想交这笔钱。“1000多块钱我肯定拿得起,我也不在乎这点钱,我要是交了这个钱就代表我认同物业的服务了,但是物业的服务一点也不让人满意,所以我不能交这个钱。”刘先生说。

律师:物业不能给居民断电

对于刘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海阔天高物管处,听说记者咨询此事,工作人员说:“我没听说这个事儿。”之后便以自己很忙为理由匆忙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随后,记者咨询了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李律师说:“居民用电应该是由电业局来管,物业收电费也是代收,物业不能以任何理由给居民断电。像刘先生所说的物业拒绝帮业主拉电闸送电,这种做法也是不符合规定的。”

5.26搜房看房团楼盘有调整 10大楼盘提供优惠

本周末烟台12场楼盘活动 两项目开盘

红五月开盘项目大曝光 4720元每平米抢疯

今日话题:一线房企大跃进 本地房企迎"攻守战"?

烟台五月房地产开盘热 开发区开盘项目大比拼

5.17烟台Top8楼盘成交43套 三项目新获预售证

烟台三站市场补偿方案撤销 新区项目暂停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