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抗击十年高房价惨败八大名人 炮轰房价泡沫屡败屡战

安家  2013-05-17 09:33

[摘要] 2003年,国务院发布《通知》(18号文),首次提出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明确住房市场化的基本方向。他们可以说曾经拥有一大批粉丝,他们也是时代造就的产物,他们在房价不断膨胀的年代迅速脱颖而出,一度成为广大购房者的代言人。

十年抗击高房价惨败的八大名人

2003年,国务院发布《通知》(18号文),首次提出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并明确住房市场化的基本方向。许多人认为,这是国家对楼市进行调控的开端,至今年已经有10个年头。在这10年里,政府与楼市一直在“涨价”和“调控”间博弈。

10年的持续调控,房价一路走高,甚至调控还背上了“越调房价越涨”的帽子。面对高房价,那些决意逃离北上广的青年才俊,那些自嘲“压力山大”的中产阶级,无不在用自己的方式表示对高房价的不满。居者有其屋,这是一个生命力极强的传统主张。

在这个10年地产江湖中,总是伴随着房价的攀升,就能催生一批以“抵制高房价”的名义“揭竿而起”的英雄,迎合了不少买房人为房价过高而痛苦不堪的心理。

从于凌罡的“个人合作建房”到邹涛的“三年不买房运动”“万人购房团”,再到孙智群的“委托建房”,甚至谢国忠、易宪容等的“房价还会降,现在不宜买房”等,无不是高房价下的产物。

他们可以说曾经拥有一大批粉丝,他们也是时代造就的产物,他们在房价不断膨胀的年代迅速脱颖而出,一度成为广大购房者的代言人。

他们的涌现,很显然抓住了普通购房者消费心理,而且中国房地产利益链条上最终端就是购房者,在那个特殊时期里,借助买房人这一弱势群体身份,他们似乎比专业人士更专业,他们掌握了房地产参与者的话语权,他们对房地产批评或批判从来都是字字珠玑、不留情面。然而,无论是各种运动,还是各种呐喊,似乎只能算作房地产滚滚浪潮中泛起的一点浪花,而且其发挥的导向作用也是有限的。如今开发商并没有在声讨声中倒掉,任志强仍然在无忧无虑地引领着话语潮流,他们仍然是房地产行业的顶梁柱,甚至现在房价还在一如既往的上涨着。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2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上涨的城市有68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为3.2%。此外,北京新房价格,连涨十个月,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涨幅。

这是一个高房价的年代,更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但也是枭雄陨落的时代。他们当中有的人靠积聚的人气做着自己的事业,有的成为网络布道者,有的回归成为房企管理者,更有的因此成为大学的客座教授。

当然,有的只是匆匆过客,犹如流星转瞬即逝、一闪而过,也有的依然执着。尽管他们可能会成为中国高房价的炮灰,但是,他们都会被中国地产历史所铭记,因为他们的一言一行,曾经作为一个时代的音符奏响过“抵制高房价”的最强音。

他们的存在,至少让整个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商品房和保障房两条腿走路的双轨制也逐步完善,甚至他们的贡献让这个本来严肃的行业变得不再单调、无趣,更为广大天下寒士发泄了对高房价的愤懑。

中国房价也最终让这些人明白,越来越看不懂。房价高处不胜寒,值得思考!

烟台二手商品房交易 买卖双方应缴纳什么税?

茅于轼:房价高是开发商抬的? 买房人愿出高价

105家公司玩房烧身 如今撤离楼市上演大逃亡

中央财政再拨580亿元支持保障房 东部仅占两成

茅于轼:房价高是开发商抬的? 买房人愿出高价

十年河东转河西 政策弄人从愁买房到愁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