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滨海一线怎么建 年内完成海岸带规划编制

胶东在线  2013-05-12 08:13

[摘要] 烟台滨海一线怎么建?数千米的黄金海岸带怎么规划才能代表烟台的城市形象?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烟台规划部门在9日的“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活动上进行了详细解答。

烟台滨海一线怎么建?数千米的黄金海岸带怎么规划才能代表烟台的城市形象?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烟台规划部门在9日的“面对面话环境,心连心促发展”活动上进行了详细解答。

年内完成海岸带规划编制

“滨海岸线的打造,也一直是规划工作的重点,我们已经做了《烟台市海岸带规划》。”烟台市规划局局长张冰开介绍说,规划局一直很重视滨海一带的规划,在《烟台市总体规划》当中对海岸带的建设都有比较明确的规定,《山东省海岸带规划》也对烟台市的海岸带进行了比较详细的规定。

张冰开表示,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规划局目前正在做市区海岸带的规划编制,目前,任务书已下发,并经过了两拨招标,征集设计单位,预计今年10月份以后能正式出成果,以此加强对海岸带的控制。张冰开说:“我们也正在着手对一些沙滩、礁石等应该保护的地方进行保护。”

养马岛外迁的居民安置用地批复

“听说养马岛要整体搬迁,不知道岛上的古村落是否会保留,这方面有什么规划?”市民代表于英表示,养马岛古代村落衰败情况严重,建议规划部门能在规划方案中体现,并且予以保护。

“我们的烟台到底是什么特色,我们规划局一直在对城市特色和风貌方面进行研究。养马岛建筑应有怎么样的特点?”市规划局总工程师袁春桥表示,一个地方建筑有何特色,绝不能照抄照搬别的国家别的城市。养马岛区域的建筑也应该具有当地建筑符号,把它融入到到现在新规划建筑中去,这样才能形成当地的建筑特色。

对于英“保留古村落”的建议,袁春桥表示,正在对这些设计单位进行考察和比对,等确定设计单位后,将把于英的建议反馈给涉及单位。

据介绍,养马岛有8个村、3400户居民,搬迁安置问题复杂。早在2008年,牟平区就启动了养马岛整体改造的招商工作。市规划局牟平分局局长吴鹏介绍说,岛上居民的安置问题,牟平区委区政府以及规划局曾做过探讨,全部迁出的话,将来旅游发展会缺少人气,保留的话,会对旅游环境造成影响。

“目前,我们初步研究的方式是以自愿为主、鼓励迁出;即便是留在岛内的,也将以从事旅游服务为主。”吴鹏说,在养马岛南侧,规划留有了500亩土地专门用于养马岛外迁的居民安置,这个方案已进过初步论证。

芝罘湾面向国际征集设计方案

养马岛和芝罘湾是“烟台眼睛”,芝罘湾的规划问题也备受关注。

据规划部门介绍,芝罘湾已经进行了国际招投标,目前正在和英国设计公司洽谈;养马岛也准备面向国际招标,现在已经征集了7-8家设计单位。

山东规划17市快速铁路网 济青高铁2内到达

新建小区开发商只负责建幼儿园 无权建中小学

烟台红旗路建三座立交桥 缓解交通与停车压力

白石区片拆迁后将就地建设安置房 不做商业用途

芝罘年内完成20个旧居改造 实现烟台城市一体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