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海洋经济平稳发展 共规划八个集约用海区

胶东在线  2013-05-03 08:17

[摘要] 今年以来,烟台市加快海洋经济转调步伐,狠抓工作落实,海洋经济实现了平稳发展,一季度,全市主要海洋产业产值289.65亿元,同比增长3.87%。

今年以来,烟台市加快海洋经济转调步伐,狠抓工作落实,海洋经济实现了平稳发展,一季度,全市主要海洋产业产值289.65亿元,同比增长3.87%。

海洋是烟台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未来所在。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服务蓝区建设,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综合竞争力的必然选择。

今年我市研究制定了2013年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意见,明确提出主要海洋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比上年增长16%以上,高于全省海洋经济发展速度,高于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平均发展速度的“一个突破,三个高于”发展目标,为此,今年以来,我市着力抓好蓝区重要项目的落实。市海洋经济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贤成说:“一季度海岸带综合整治试点、集中集约用海和海洋保护区建设等5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对全市在建11类91个海洋与渔业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定期调度管理工作机制,实施有效监管,确保项目尽早见到成效。”

今年我市渔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渔业总产值达到640亿,比上年增长6%;渔民人均纯收入1.55万元,增长15%。从一季度情况看,春季渔业生产形势较为稳定,海水养殖产量达到3.6万吨,与去年基本持平。宋贤成说:“海洋捕捞完成产量2.9万吨,同比增长45%;远洋渔业发展实力不断增强,新获批的22艘远洋渔船,已建成6艘,另有4艘预计年底完工;同时,我们加大渔业品牌推介力度,重点主推烟台海参、烟台鲍鱼、莱州梭子蟹等产品。水产的良种工程发展迅速,蓬莱黄盖鲽和刺参两个良种场通过验收,我市国家水产原良种场达到6家,占近六分之一,成为的地级市。”

我市还深入推进用海方式的转变,加快推进集中集约用海,为蓝区建设提供用海保障。在全市规划的3大5小共8个集中集约用海区中,目前,已启动了2大5小,涉及东部牟平金山湾、西部莱州湾、北部龙口湾、南部丁字湾等10个区片。宋贤成说:“一季度,开发区套子湾区域用海规划获得国家海洋局批复,加上此前获批的龙口、招远、蓬莱、牟平、海阳,我市已有6个区域用海获批。另有莱州、莱阳和海阳临港区域用海规划经省批准已开始编制,预计今后5到10年每年为蓝色经济区建设提供填海造地10到15平方公里。”

假期修路堵上添堵 烟台不少道路施工遭遇五一

烟台市区2013年道路大修计划敲定 整改7条道路

烟台:5.1进入公交夏季运行时间 末班车将延时

三天小长假烟台迎客40万 散客游成景区救心丸

市区融合的纽带 夹河将成烟台南部门户形象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