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园园:中介媒体推动二手房过户热潮 市民应理性看待新政

房天下  2013-03-28 14:11

[摘要] 齐鲁晚报记者李园园接受采访时表示,3月1日周五“新国五条”出台,经过周六、周日两天假期,在中介公司的鼓动及各媒体的轮番解读下,二手房市场开始“沸腾”。3月4日,新规细则出台首个工作日,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被挤得水泄不通。

编者按:自3月1日国五条发布以来已经一个月时间,近日各地细则纷纷出台,广东版国五条25日出台,江苏、北京等地的细则也即将落地......经过了政策之初的恐慌和震动,国五条满月后,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心态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市场究竟受到多大的影响呢?房天下连线业内人士,细看市场变动:

李园园:中介媒体推动二手房过户热潮 市民应理性看待新政

齐鲁晚报记者李园园接受采访时表示,3月1日周五“新国五条”出台,经过周六、周日两天假期,在中介公司的鼓动及各媒体的轮番解读下,二手房市场开始“沸腾”。3月4日,新规细则出台工作日,烟台市房产交易中心被挤得水泄不通。交税、查档、过户、咨询……每个窗口都感到巨大的“压力”,业务量比平时增长好几倍,连取号机器也宣告瘫痪。

李园园表示,其实新规细则实施并没有那么可怕,只是被一些人当做“卖点”罢了。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征收一直就有两种标准,能提供房屋原值的按照出售前后差额20%征收;未能提供房源原值的,统一按照出售总价的1%征收。自有住房满5年,且是住房的免征个税。一些不了解情况的市民,在中介的“怂恿”下,变得异常急躁,甚至有的市民把手里的一套还差三四个月就满5年的房子也着急卖了。其实,满5年后的住房是可以免个税的。

“真的有那么一天,要严格按照差额20%征收个税,肯定也是区别对待的 。毕竟国家调控房地产的目的是打击投机,鼓励刚需的。”李园园说。

黄潇:开发区PK福山区有优势 房价维稳是主流

张洪历:国五条对牟平影响小 近期房价仍将上涨

王云磊:看房团促进成交 2013烟台房价稳中有升

郝东方:年后市场销售乐观 2013烟台房价将涨

张相斌:新政不影响刚性需求 芝罘区房价将上涨

初小华:烟台楼市抗跌性强发展后劲大 2013年烟台刚需继续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